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在郑州举办

2020年09月30日19: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9月27日至28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暨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郑州举办。团省委副书记李丽,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学雷出席大赛颁奖典礼并讲话,省文明办、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民政厅、省残联等大赛主办单位有关同志出席活动。入围决赛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的参赛选手,省辖市、高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评审采取3分钟项目展示和2分钟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由项目负责人进行项目介绍,专家评委根据参赛项目的项目起源、实施成效、运营管理、可复制性、可操作性、创新性,以及选手现场表现进行现场提问、评分。经过专家评审和紧张激烈的角逐,“彩绘强国”志愿服务等9个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特等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陪贫困儿童看世界志愿服务项目等30个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拙匠乡语·筑梦青春”志愿服务等40个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点亮”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60个项目荣获河南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

路演结束后,举办了河南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提升交流会,专家评委就打造志愿服务项目亮点、提升项目的可持续性等方面与现场志愿服务组织代表交流分享志愿服务的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的建议。

颁奖仪式上,主承办单位有关领导为荣获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组织奖、特等奖等各类奖项进行颁奖。志愿者们带来的歌曲《希望》、街舞《稻香》、民族舞蹈《流云奔墅》等节目,展现了新时代河南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脚踏实地、服务社会的崭新风貌。

据悉,2020年河南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残联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自8月份启动以来,通过组织申报、社会自荐等方式,来自各级各类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社会组织的13类323个项目报名参加,经过组委会秘书处审核,评委会初评,共有139个项目脱颖而出,其中79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由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志愿服务项目管理人才等组成的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并择优向团中央推荐参加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文章关键词:中国青年 志愿服务 项目 大赛 举办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李文亮、夏思思等33人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共33人)名单公布,其中李文亮、夏思思等人入选。

  • 【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恽代英:中国青年永远的楷模

    恽代英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中国青年运动著名领袖,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和宣传家。恽代英祖籍江苏常州,五四运动时期,恽代英宣传和发动群众,成为早期学生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先后创办互助社、利群书社、共存社等进步青年团体。

  • 【海报】战“疫”:我的名字是“中国青年”

    当新冠疫情汹汹来袭,一大批80、90后青年,成为全国抗“疫”战场上的中坚力量。他们相信“人这一辈子,总得做几件老了之后值得回忆的事”,于是身披“铠甲”,走上抗“疫”战场,保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与安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中国青年”。

  • 未来网评:原来长大,可以在一夜之间

    ”新冠肺炎疫情凶猛,但中国青年与全国人民一样众志成城,这“一夜长大”之间,全世界看到了中国青年的硬核力量。”只要我们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夜长大的“孩子”必会成为国之栋梁,中国必会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 白衣天使,等着我们能含泪拥抱你们的那一刻!

    面对疫情,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北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王颖两分钟的“战地生日”,许愿“早日战胜疫情,所有患者都平安出院,所有医务人员都平安而归”(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供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