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时政微视频丨飞驰吧!高铁上的中国

2020年10月01日15: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庆节前夕,连通福建宁德和浙江衢州的铁路正式开通运营,结束了闽浙8市县不通铁路的历史,也注定将为这片土地带来更多的发展契机。

  “城市的建设,经济的发展,交通要先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建设交通强国的时代课题,高瞻远瞩、系统谋划,为交通运输发展指明方向。

  近年来,中国高铁坚持创新发展,实现了国产化与自主研发,建成了世界最现代化的高速铁路网;凭借强大的科研实力、高超的制造水平和过硬的技术标准,中国高铁在世界上独占鳌头。

  如今,在中国的广袤大地上,铁路密织成网,高铁贴地飞驰,“千里江陵一日还”的情景早已成为数亿中国人的日常。

  根据最新《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到2025年,中国高铁网将从目前的“四纵四横”发展成为“八纵八横”。不断延伸的铁路版图下,一个充满活力的流动中国正在奔腾向前!

文章关键词:飞驰 八纵八横 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高铁飞驰”中感受新时代蓬勃气象

    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勾勒出中国社会转型跨越的壮阔场景,也映照着中国铁路助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奋进历程。“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短短14个字,令14亿中国人为之振奋自豪。

  • 共护共度平安温暖中国年

    人口流动与疫情发生相互交织,客观上增加了病毒传染的机会。在这样一场传播快、范围广的疫情面前,我们不能对预防漫不经心,每个人都应该认真对待。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人们不约而同地与17年前的非典相比。

  • 飞驰的高铁 奔腾的梦想——写在昌赣高铁开通运营之际

    新华社记者孙楠、余贤红26日上午,昌赣高铁正式开通运营,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正式跨入高铁时代,融入全国“八纵八横

  • 豫冀京高速交警接力护送 急救车飞驰千里救助7岁女童

    豫冀京高速交警接力护送,为河南7岁患重病女孩小梓乐打开了生命通道,12月18日上午,全国上万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河南新乡到北京1260里的这段路上,当天上午,豫冀京三地高速交警跨省接力,上演了一场感人的千里爱心大接力。

  • 这车后车玻璃都没了,还在飞驰!冷不冷?

    车友“石尚”发来信息,在西三环建设路南向北方向,看到一辆车,后车玻璃都没有了还跑的飞快,看着都冷!快去修修车吧!

  • 从郑州基地下线的车将有三成出口全球

    至于零部件的本地化,像座椅、保险杠、仪表板、玻璃、部分车身结构件、线束,这些车辆主要的、比较大的部件,都是河南本地生产的。除了带来先进的汽车制造,与郑州基地一同落地的,还有约60家相关产业链公司,包括零部件、物流、出行、充电桩等产业。

  • 郑州市民骑电动车机动车道飞驰,协管:上班族着急去打卡,管不了

    8月27日,在郑州东风路(文化路)隧道处,群众骑电动车穿越机动车隧道,为此隧道口的交通协管员表示无奈,根本拦不住。记者在现场看到,隧道两侧留有通行道路,并且隧道口有非机动车道的蓝色指示牌,一名交通协管员正在隧道入口处执勤。

  • 票贵内容少 上半年我国各大院线观影人数减少1亿人次

    统计数据显示,从影片内容来看,今年虽然头部电影表现出色,《流浪地球》和《复仇者联盟4》两部40亿票房量级的电影分享了2019年上半年29%的票房。据证券日报报道,自今年6月份以来,王氏兄弟频繁质押股权缓解资金压力,截至7月3日,王中军累计质押共计5.71亿股华谊兄弟,占其持全部股份的90.77%。

  • 以“全链条”思维保护版权(新论)

    一段时间以来,《流浪地球》《飞驰人生》《疯狂的外星人》等几部热播电影出现了不少盗版。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也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 动车飞驰过村头(我和我的祖国)

    偏僻的家乡也能通上高铁动车,是我的梦想、我的期盼。2016年12月28日,一个暖暖的冬日,在我的家乡,贵州西部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岗乌镇盘江村头,清澈的北盘江边,村里一位80多岁的老妈妈拄着拐杖,面对那座似同“天路”的沪昆高速铁路北盘江特大桥,看着动车飞快穿过,自言自语地说:“真不敢想啊,只记得年轻时候盼望去北京、上海看火车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