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武警小哥哥撤离抗洪一线 这位大妈忍不住落泪:感谢你们!

2020年06月28日09:1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6月22日暴雨袭击贵州遵义桐梓县,造成木瓜、芭蕉等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在木瓜镇,一楼门面已被洪水淹没,街道上一片狼藉,堆满了厚厚的淤泥。灾情发生后,当地武警消防、卫生医疗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为了最大程度减轻群众的经济损失,消防官兵们全力从厚厚的淤泥中用手刨摩托车,一台又一台摩托车被抢出。抢险任务结束后,一位大妈向武警官兵表达感激之情,忍不住落泪,“真的感谢你们”。(视频来源:看看新闻)

  (编辑 王源晨)

文章关键词:抗洪 木瓜 淤泥 武警官兵 抢险 视频 芭蕉 桐梓县 暴雨袭击 洪水淹没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扬抗洪精神 挺起不屈的脊梁

    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奋进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洪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不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辉煌。

  • 中美两军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

    根据中美两军年度交往计划,经双方商定,2020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于11月11日开始。这是中美两军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交流机制下举行的第16次研讨交流。(总台央视记者 苏洲)  (编辑 王鹤翔)

  • 逆行的你,真帅!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 

  • 乘风破浪!奔向心中的美好生活

    中秋国庆同日“聚首”,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1周年华诞,我们再度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再度倾听义勇军进行曲响彻神州,全国各族人民在为祖国祝贺。2020年,中国人民勇战疫情,共抗洪水,经历风雨洗礼;5G智能共享,火星首次探险,北斗覆盖全球,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澎湃力量。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党旗飘扬在防汛救灾一线

    “抗洪救灾是大战场,也是大课堂”。9月份,秋汛防洪进入关键时期,南方阶段性降雨过程仍将持续,四川、西北、东北等地处于防洪

  • 向险而行!人民子弟兵化身为堤,筑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

    疫情好转,暴雨洪水又席卷而来,长江、淮河等流域处于超警戒水位,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最先到达的陆军某合成旅官兵分兵把守11个险要点位,连续奋战15天,封堵管涌255处;航空兵某师抗洪分队急赴四面环水的江洲镇,日夜坚守大堤,确保安全;

  • 被洪水卷走的抗洪战士冒小驰,出院才一天就去了这里

    ”8月26日下午体能训练时间,皖东某驻训场,冒小驰正在组织连队进行体能热身训练,他边下口令,边俯下身,一口气做了三十个俯卧撑。思想政治教育不能落下,一回到驻训点,冒小驰就加油充电。下午,连队部分官兵到装甲车场展开专业训练,冒小驰带着连队其他步兵,维护保养轻武器。

  • 致敬抗洪英雄公益歌曲MV《生命是大海》全网发布

    日前,由河南广播电视台信息•戏曲广播出品的为奋战在抗洪一线的英雄们而创作公益歌曲MV《生命是大海》终于制作完成,和大家见面。

  • “虽然身上疼,但心里觉得光荣”

    王子浩(前)和战友一起在余干县古埠镇齐埠联圩张杨段开挖导渗沟。经过4个小时连续奋战,王子浩和战友们共搬运沙石30立方米,填埋沙袋2000余个,围堰30米,铺设防浪布20米,封堵泡泉4处,处置管涌1处,有效控制住了险情。

  • 中国人的故事|一句“苏队长动身吧”为何让铁娘子鼻酸

    在接受慰问的一线代表里,有一位身着蓝色救援服的女将,她就是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   穿上蓝色的队服,使命感油然而生,就这样,我成为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最早的队员之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