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金秋“双节”喜相逢 高铁出行乐无忧

2020年10月03日08:27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2日起,双节车票正式开售,黄金周假期购票就此拉开序幕。今年的十一长假,与往年不同。从假期安排来看,今年中秋节恰好在10月1日,有了中秋节的加盟,这个假期可游玩的时间就更长了。与此同时,国内疫情防控形势较好,也大大的提升了群众出行的意愿。而且有很多景区在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为了提高旅游业、刺激消费,都纷纷推出了景区票价优惠政策来吸引游客。这些举措都给“十一”假期国内游带来了更多活力。

旅客出行需求旺盛,火车票就更加紧张了。可能会有不少人有疑问,新冠肺炎影响一直在持续着,火车票还需要“抢”吗?据了解,疫情平稳后铁路部门优化了运输供给,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对于缓解购票压力有一定的作用。从刚刚结束的暑运来看,7月1日至8月31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56亿人次。其中8月份发送旅客2.49亿人次,较7月份增加4250.2万人次,客流不断回升。8月29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967.6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每年的“十一”假期火车票都会出现开售即抢光的现象,今年虽然有疫情影响,但也是出现了一票难求的现象。

据了解,9月2日登陆12306网站查询发现,余票充足,不过有不少旅游“热点”线路票源还是十分紧张的。不仅如此,12306网站和APP的“候补购票”功能,还可以帮助没有买到票的旅客网上预约,只要有人退票或有余票放出,系统就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帮助旅客购入车票,和以往相比,买不到火车票的问题整体上得到了解决。

随着疫情常态化,旅客出行过程中做好自我防护工作不要放松警惕。乘坐火车时配合车站的检查,进站乘车配戴好口罩,听从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遵守秩序,主动配合做好测温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平安有序乘车出行。 (李龄旭)

文章关键词:金秋 双节 高铁 出行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联播关注河南】金秋时节到 焦作红叶美

    金秋时节,各地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在河南焦作,漫山遍野的红叶将秋天扮得色彩缤纷,满山红叶吸引了众多游客,也带动了村民增收。

  • 【央视联播关注河南】金秋时节到 焦作红叶美

    金秋时节,各地红叶进入最佳观赏期。在河南焦作,漫山遍野的红叶将秋天扮得色彩缤纷,满山红叶吸引了众多游客,也带动了村民增收。

  • 金秋草原“枫”景美

    金秋时节,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的五角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棵棵枫树点缀了秋日草原,美景如画。金秋时节,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中旗五角枫生态旅游景区的五角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棵棵枫树点缀了秋日草原,美景如画。

  • 河南巩义:层林尽染醉金秋

    这是10月11日拍摄的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景色(无人机照片)。金秋时节,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层林尽染,美不胜收。金秋时节,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层林尽染,美不胜收。金秋时节,河南省巩义市竹林镇长寿山层林尽染,美不胜收。

  • 【国庆假期·出游】新疆:金秋天池迎客来 一步一景一路画

    金秋时节,距离乌鲁木齐市90多公里的天山天池秋意正浓。国庆、中秋期间当地推出了精彩纷呈的特色节目来共庆佳节,接下来跟随总台央视记者刘菲一起去感受天山天池的大美。

  • 金秋时节 五谷丰登

    在内蒙古、福建、宁夏等地,是一片丰收景象。

  • 贵州桐梓:金秋时节采笋忙 方竹托起致富路

    在桐梓县狮溪镇海拔1800米左右的柏芷山和箐坝山,这里是全国连片原生态方竹林面积最大的区域,方竹采收进入高峰期后,每天2000多人在山上采笋,也有马匹在山间上下驮运。桐梓县箐坝村采用“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合作社负责技术指导和收购方竹苗,不仅让农户增加了收入,也壮大了村里的集体经济。

  • 农业农村部联合拼多多等启动丰收节金秋消费季活动

    为充分发挥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节庆效应,助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9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农业农村部将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大型系列活动。

  • 河南“国美金秋家电节”投放千万元消费券 知名品牌加码促销切实回馈消费者

    9月3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为提升后疫情时代区域性的消费力,9月3日由河南省商务厅主办,河南国美电器承办的“全国消费促进月暨河南国美912金秋家电节”新闻发布会在郑举行。

  • 今日立秋至 防凉防秋燥

    虽说夏日的暑气还没有完全消散,但略带凉意的微风已经让人感受到秋天的脚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