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济源一拉煤车翻入路边树林 煤块散落一地消防20分钟救援

2020年10月03日12:06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张霓

  9月29日16时30分许,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济阳路克井镇苗庄村附近一辆货车侧翻在树林里,一人被困车内,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特勤消防救援站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大货车翻入路边树林里,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内1名司机被困,被困人员的脚被挤压变形的驾驶室牢牢卡住,无法动弹,被困人员在车中可以与救援人员正常交流,意识较为清醒。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在确保被困司机不受二次伤害的基础上,利用液压剪、电动扩张器等工具对变形凹陷的驾驶室挤压部位进行破拆、剪切。经过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被困司机被成功救出。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车速,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尤其是夜间行车,千万不要开快车,因为视线不清,开快车极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严禁超车和抢行,以免发生意外。 保持车距:在雾中行车应该尽量低速行驶,尤其是要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不要随便超车。

文章关键词:树林 消防救援 煤块 消防指战员 司机 驾驶室 被困人员 行驶 超车 救援人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想挽秋?何必进山,足不出户赏秋色

    在郑州,不用远足,来到母亲河畔,在秋风中沉醉,在郑州打卡这即将逝去的秋色。逆光下的高树上挂着泛了黄的叶子、倒影中的蓝色湖泊夹杂着秋日的落叶、秋日蓝天中飞翔的鸟儿掠过色彩斑驳的树林.....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新华 文/图

  • 济源一拉煤车翻入路边树林,煤块散落一地消防20分钟救援

    9月29日16时30分许,济源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济阳路克井镇苗庄村附近一辆货车侧翻在树林里,一人被困车内,鲜血直流,情况十分危急。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司机:行车途中一定要注意车速,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

  • 廊道树林来袭大量“毛毛虫” 绿化员:千万别摸有毒会蜇人

    9月14日下午,有市民反映,位于郑州市西三环汝河路附近一段绿化廊道树木中出现许多毛毛虫。随后,巡防员电话联系到中原区绿化所进行反映,绿化所接到巡防员电话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查看,及时调来人员进行农药喷洒灭虫。

  • 红树林保护有了“路线图”

    日前,自然资源部、国家林草局印发《红树林保护修复专项行动计划(2020—2025年)》,提出将严格保护与科学修复相结合,划定了未来5年红树林保护修复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行动计划》提出将红树林全部划入生态保护红线,并明确了相关管控要求。按照《行动计划》,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海南等沿海5省区负责具体组织实施红树林修复项目。

  • 武汉一新冠康复者百余天里连续十一次捐献血浆

    8月10日,唐树林再次来到武汉血液中心捐献新冠肺炎康复者恢复期血浆,患病康复后的100多天里,这是他第11次捐献“康复者血浆”,也成为目前武汉捐献恢复期血浆次数及总量最多的人。

  • 人民日报海外版整版关注|广西北海红树林保护

    每到台风天,别人都躲在屋里,老莫却一个人跑出去,就是为了看看渔船是否压倒了红树林。以前,村民经常在红树林里挖泥虫赚点收入,老莫同样会去劝阻,因为挖泥虫会挖坏红树林的根,破坏红树林的生长。

  • 是种树,不是种“数”!

    苗木有的枯死,有的遭牛羊啃食……新华社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河北沽源县多处杨树林带“种树不见树”。张家口坝上地区距离北京200多公里,承担着为京津涵养水源、构筑绿色生态屏障的重任。

  • 立下愚公志 巡山护林50年

    6月18日,王法团开着电动三轮车,在去往黄楝树林区保护站的路上。今年69岁的王法团是河南济源愚公林场黄楝树林区的护林员,19岁时通过招工来到了林场,巡山防护、植树育林、保护野生动物,一干就是50年。

  • 世界海洋日︱我国红树林面积20年增7000公顷

    记者6月8日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我国持续加大红树林资源保护修复力度,全面恢复提升红树林湿地生态功能,20年来红树林面积增加7000公顷,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红树林面积净增加的国家之一。

  • 世界海洋日:立法保护红树林 修复典型海洋生态系统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持续加大红树林资源保护修复力度,全面恢复提升红树林湿地生态功能,20年来红树林面积增加7000公顷,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红树林面积净增加的国家之一。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浙江等省区,还制定了地方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出台了省级湿地保护条例,明确了红树林保护目标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