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画说最美高铁!30秒水墨画看大美中国

2020年10月04日15: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10月4日

  坐着高铁看中国继续发车

  新闻频道、央视将邀您

  坐着“杭黄高铁”“合福高铁”

  看大美中国,赏诗画山水,品古道茶韵

  杭黄高铁

  从游人如织的西子湖畔

  枫叶梧桐 垂柳游船

  到日出冉冉的黄山峰顶

  松涛云海 怪石飞瀑

  途经7个5A级景区

  超过50个4A级景区

  列车飞驰

  勾勒出一条诗意绵延的秀美弧线

  合福高铁

  从小桥人家的徽州古村

  水墨山青 粉墙黛瓦

  到碧水丹山的武夷山间

  白云缥缈 山石峥嵘

  中国4个“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中

  有一半在这条线路上

  将福州到合肥的时间

  从原来8个半小时缩短到3个半小时

  车轮滚滚

  晕染出一幅茶香氤氲的水墨画卷

  监制丨何盈

  记者丨梁烨 何清超 何羽 韩沂 沈明锐

文章关键词:大美 水墨画卷 坐着高铁看中国 峰顶 晕染 垂柳 世界自然 松涛 云海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美甘肃】祁连山下霜花“怒放”

    近日,位于祁连山下的甘肃省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出现雾凇美景。晶莹的霜花挂满树枝,在阳光照射下,仿佛银白色的童话世界。新华网发(索伟 摄)

  • 美国或将迎来首位女防长 俄媒介绍弗劳诺伊其人

    2014年,当奥巴马解除时任国防部长、共和党人查克·哈格尔的职务时,许多人都在谈论可能任命弗劳诺伊为防长。在共和党入主白宫后,弗劳诺伊辞去新美国安全中心领导职务并成立了战略风险咨询集团——“西行政大街”咨询公司。

  • 【地评线】【津门里巷】小雪——大美

    今日小雪,昨天,天津的雨雪已经提前到来。战疫进行时,齐心协力,有大局,人心齐,泰山移,人民大局意识为战疫输入澎湃力量。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白衣战士,披甲出征,用坚定、坚强、坚决为战疫输入磅礴力量。

  • 【地评线】荔枝视评:穿山越海,见证中国小康之大美

    “进了徐州府,先喝二两土”,作为我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徐州一度靠牺牲环境发展经济。5年来,我国超过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4.5%下降至2019年的0.6%,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 坐着高铁 品大美中国

    坐着高铁,品大美中国。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8天长假,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大小屏融合……各种报道形式异彩纷呈,报道内容鲜活生动,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 微视频|忠诚

    国庆中秋期间,森林消防指战员在不同岗位讲述“忠诚”,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深切挚爱,对守护祖国大美河山的担当奉献。【相关推荐】

  • 视评:大美中国!中国高铁跑出“中国速度”

    2020年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高铁的便捷,彰显的是交通建设的“中国速度”,30年建成高速公路近15万公里,农村公路里程420万公里。

  • 乐游国庆假期:看各地秋游美景 赏祖国大美河山

    国庆假期过半,大家走出家门,走进乡野,看金秋十月的大美河山,感受祖国的生态风光。

  • 赏诗画山水!120秒跟随最美高铁看大美中国

    10月4日,跟着央视新闻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富春山下,新安江畔,乘着“高颜值”杭黄高铁、合福高铁,赏诗画山水。在福建平潭,用福平铁路续写“最美高铁”的诗和远方。在浙江千岛湖,赏峰峦成岛,平地卷波。

  • 赏诗画山水!120秒跟随最美高铁看大美中国

    10月4日,跟着央视新闻一起“坐着高铁看中国”。富春山下,新安江畔,乘着“高颜值”杭黄高铁、合福高铁,赏诗画山水。在福建平潭,用福平铁路续写“最美高铁”的诗和远方。在浙江千岛湖,赏峰峦成岛,平地卷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