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车市回暖连续6个月实现单月产销量同比正增长 为全球产业复苏注入信心

2020年10月05日09:5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为期10天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今天(5日)闭幕。本次车展是在延期了5个多月后举办,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中国汽车市场的回暖,也为全球汽车产业的复苏注入信心。

  今年以来,日内瓦、北美、巴黎等国际车展相继取消,北京国际车展成为全球举办的唯一A级车展,被赋予更多期待。大众、奔驰、丰田、雷克萨斯、保时捷、宾利等全球品牌的相关负责人纷纷对记者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球汽车工业的产业链和供应链受到重创,不同国家的车市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而中国市场在逐渐回暖,从4月份开始,跌幅逐月收窄,连续6个月实现单月产销量同比正增长。

  保产业链供应链促车市回暖,稳外贸也是不少车企的亮点。今年前8个月,上汽整车出口14.5万辆,增速高出全国整车出口近10个百分点。

  记者同时注意到,本届北京国际车展全球首发车共82辆,虽然这一数字比上届有所减少,但这并不意味着含金量降低。按照惯例,跨国车企发布全球车型,一般会先在本土发布,但这次北京车展则成为很多跨国车企新车全球首发的平台。

  不仅如此,北京国际车展展出的新车和新技术,充分体现出世界汽车工业发展的前沿趋势,整个产业正在迎来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

  除了以电动化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外,在代表汽车未来的自动驾驶上,大众汽车从今年9月份开始,在合肥16平方公里、总里程80公里的开放道路上,展开了自动驾驶试点路测。中国汽车产业欣欣向荣,北京国际车展展现了中国车市的韧性和活力。车展期间,主办方同时宣布了明年上海国际车展将于2021年4月19日—4月28日举办,主题为“拥抱变化”。

文章关键词:车企 中国车市 整车出口 全球首发 供应链 新车 自动驾驶 北京国际 宾利 车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发展新阶段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12月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份乘用车市场日均零售为6.2万辆,同比增长5%,环比增长3%。中汽协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双双超过16万辆,分别达16.7万辆和16.0万辆,单月产销量刷新今年以来最高纪录,环比增长19.6%和13.9%,同比增长69.7%和104.5%。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中国裁判文书网今年11月10日公布了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上传的《宋玉有贪污、受贿一审刑事判决书》(2019津0116刑初97号),该案公诉机关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检察院。

  • 天津环卫系统一处长获刑十年半:多家车企送钱,女销售变情人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法院认定:2017年,北汽福田公司天津区域销售经理安某某与被告人宋玉有相识并发展为情人关系。被告人宋玉有违法所得人民币407万元应予追缴,在案扣押的款项人民币90万元依法予以没收,上缴国库,剩余赃款继续予以追缴。

  • 杨忠阳:自主品牌汽车为何纷纷发力高端化

    长安汽车首度透露,公司正联合华为和宁德时代,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其中,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消费升级,豪华车市场份额不断上升,而中低端市场自主品牌汽车市场份额越来越低。

  • “近”看进博丨凸显环保理念 全球顶尖车企聚焦新能源汽车

    在进博会汽车展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绿”,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带来最新的新能源车型。   在上个月13日,中国一汽与德国奥迪宣布,共同建立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后,奥迪则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3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Q4概念车。

  • 疫情下跨国车企在华实现逆势增长 积极参加进博会并加大中国市场投入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在上海举行,本届进博会的汽车展馆成为业内外关注的焦点之一。美国通用汽车在本届进博会上带来五款车型,全部为中国首发。

  • 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瞄准国际先进水平

    11月3日,国新办召开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解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司长孙光奇表示,中央财政从2009年开始对新能源汽车购置给予补贴,在此基础上,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 中国汽车产业链向核心链突破

    ”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沈斌也认为,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必须依赖于汽车零部件生产体系的壮大发展。陈斌认为,构建安全可控的汽车产业链,必须从根本上解决行业垄断、部门分割等问题,着力推动跨行业融合发展。

  • 中国制造特斯拉将首次出口欧洲

    10月26日拍摄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中国制造整车出口欧洲仪式现场。当日,全球知名汽车企业特斯拉宣布,中国制造Model 3将于10月27日首次出口欧洲,首批7000辆汽车将在11月底抵达欧洲,销往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瑞士等国家。

  • 疫情下中德汽车业加强交流促转型

    以“创新、转型、跨越”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德汽车大会第二场会议日前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驻德使馆经商处公使王卫东在会上表示,在新冠疫情下,中国成为德国车企唯一增长的海外市场,反映出开放、多元合作对抵御全球风险的重要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