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这样的工作你向往吗?微软将允许员工永久在家办公

2020年10月10日14:0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据外媒报道,微软允许员工每周不超过50%的工作时间在家工作,经过经理批准后可以永久进行远程工作。

  不过,据公司要求,一些职位仍需要来公司办公室上班,包括那些有关硬件实验室、数据中心和现场培训的职位。

  在获得批准后,一些员工还可以在国内搬迁,如果他们的特定职位适合远程工作,他们甚至可以寻求到搬到海外去住。

  微软上班地点的改变,引发了网友热议。

  有网友表示,软件工程师在哪里办公其实都可以,没必要非得限制坐在办公室里,在家反而更舒服。

  还有网友说,在家办公,可能是未来的趋势。

  不过也有网友发表了不同的意见,认为把办公地点改到家里,生活和工作完全不分开了。

  还有网友认为,办公场所就是办公的地方,家庭就是生活、休息的地方。长时间在家庭环境里办公未必是好事,而且同事之间缺少联系,缺少面对面的交流。

  也有网友担心在家办公的成本会不会更高?据外媒报道,微软将为永久远程员工支付在家办公费用,但决定搬离微软办公室的员工将需要自己支付搬迁成本。

  据了解,微软并不是第一个允许员工在家办公的公司。此前Twitter公司曾表示,员工可以“永久”在家办公。

  Facebook也正将数万个工作岗位转移到远程工作上,首席执行官马克 · 扎克伯格曾向媒体透露,在5到10年内,多达一半的员工可以远程工作。

  综合:IT之家、站长之家、环京津网、新浪微博

文章关键词:在家办公 员工 微软将 Twitter 在家工作 外媒 远程 向往 首席执行官马克 Facebook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家工作遭遇伤害算不算工伤

    近日,黑龙江大庆女子柴某疫情期间在家办公,遭遇外卖人员入室杀害。在家工作受到伤害算不算工伤,这不仅是个案问题,因为各种原因人们在家工作已成事实,在未来还可能成为一种常态。

  • 居家办公期间化不化妆?日本超7成女性:会!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2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日本目前有许多企业已实施居家办公。关于完全不化妆或妆容比平时淡的理由,有40%的受访者回答“因为不和人见面”,另有37%的受访者回答“嫌化妆麻烦”。

  • 英国警察街头聚堆喝咖啡 民众不满:违反疫情禁令

    英国警察违反禁令在街头聚集,引发民众不满。据英国《太阳报》6日报道,一群警察在伦敦街头聚集,喝着咖啡,吃着三明治,旁边还停着三辆警车。英国大都会警察局发言人表示,警方没有违反政府禁令,将会与图片中警察及其上司沟通,提醒他们遵守相关规定。

  • 迎难而上勇担当——抗疫大考中的民企答卷

    题:迎难而上勇担当——抗疫大考中的民企答卷 面对不少企业对“云复工”的迫切需求,腾讯新增数量众多的云主机,升级多款办公产品,满足用户的在线需求;除了防疫物资,物美集团还设立数亿元平物价保供应专项基金,用于平抑蔬菜等民生商品价格上涨。

  • “云复工”:“在家写代码,活儿没少干”

    作为一家全球市场占有率前列的智能可穿戴创新公司,华米科技“云复工”模式是当下很多高新技术企业的普遍做法。”  据安徽界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伟介绍,界首高新区统一采购额温枪500只、消毒液20吨等物资,根据企业复工需求,分批次有序供应。

  • 【够科普】防疫“宅”家的正确打开方式

    春节假期虽然过去,但战“疫”仍未结束,许多人选择居家,不少复工人员采取在家办公方式。来解锁防疫“宅”家的正确“姿势”!

  • 东湖评论:筑牢“防”与“治”的责任链

    目前,我们已进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节点时期,容不得一丝一毫的松懈和歇脚。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强化“防”和“治”的意识、严格“防”和“治”的举措、落实“防”和“治”的责任,我们一定能共克时艰、战胜疫情,迎接拥抱春暖花开的时刻。

  • 减损失降成本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春节前后,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迅速蔓延,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很大影响。建议实施强化金融支持、调整社保费率、延迟社保缴费、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等措施。为在疫情防控中承担较大损失并存在资金风险的中小服务业企业予以财政补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