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担当作为,创造新业绩

2020年10月10日14:12  来源:映象网

5034

干部是建设发展的关键因素和重要力量,是改革开放的基座基石和航线导标,必须在思想、能力、行动上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聚焦政治本色彰显忠诚特质。对党绝对忠诚是笃行前进的坚定信仰,是永葆纯洁的政治本色。我们的政党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们的干部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要与时俱进学理论,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只争朝夕、夙夜在公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以赤胆报国、道义在肩的激情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新业绩。

聚焦宗旨使命彰显担当作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把能力进步看作是为民服务的利器,把职务进步看作是为民服务的平台,把事业进步看作是为民服务的机会,心系群众冷暖,心怀民生福祉,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为人民之所为,敢于趟险滩、涉深水、啃硬骨头,敢于对歪风邪气说“不”、拿不良现象开“刀”,在急难险重、矛盾漩涡面前,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奋发向上求突破,紧锣密鼓抓落实,在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聚焦纪律规矩彰显清正廉洁。必须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要强化纪律意识,克服侥幸心理,防止突破底线;提升自身素质,加强道德修养,保持高尚情操;落实岗位职责,强化担当意识,扎实履职尽责,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始终做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淡泊明志、修炼操守、自省自重、慎独慎微,做政治上的“清醒人”、经济上的“清白人”、生活上的“清廉人”。(叶翔)

文章关键词:担当 作为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党员干部不能当“甩手掌柜”

    ​“看一个领导干部,很重要的是看有没有责任感,有没有担当精神”。责任感一旦缺失,问责就必须跟上。在反腐热剧《人民的名义》中,光明区区长孙连城成了“甩手掌柜”的典型。艺术来源于生活,可见责任没有“空窗期”,在其位尽其责,容不得丝毫懈怠,甩手掌柜更是要不得。

  • 【地评线】映象网评:奋进新时代,扛起历史“大担当”

    ​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又面对一系列突出矛盾与挑战,前进的路上还有不少暗礁和荆棘,亟须一批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必须清楚,改革推进到今天,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关键的是担当。

  • 【地评线】映象网评:勇于担当应成共产党人“标配”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时代进步需要担当,民生改善呼唤担当。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既面临复杂多变的形势,又面对一系列突出矛盾与挑战,前进的路上还有不少暗礁和荆棘,亟须一批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攻坚克难、披荆斩棘。

  • “铁路小镇”彰显铁路扶贫的智慧与担当

    ​2020年9月21日至25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宣传部、扶贫办组织中央主要媒体记者,深入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开展铁路扶贫调研采访活动。期间,重渡沟管委会新南村的“铁路小镇”令人印象深刻,让众多媒体人见证了铁路定点扶贫工作的做法与成效。

  • 【地评线】映象网评:敢于担当应成领导干部“标配”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领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的根本,就在于是否具有身清气正的作风、善于包容的智慧、敢于担当的魄力。这既是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基本品格,又是当好一名领导干部的关键所在。

  • 进博会彰显中国的发展自信与责任担当

    为适应中国高质量发展的市场需求,高科技产品和服务成为各国产商推荐的重点。中国超大规模的市场为各国产商找到了新需求,中国经济的恢复性增长为世界经济注入了新希望。进博会体现了中国与世界共享市场的发展自信和责任担当。

  • 打开 大江东|“不到长城非好汉”,习近平进博演讲怎样彰显大国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使世界经济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但中国扩大开放的步伐仍在加快,各国走向开放、走向合作的大势没有改变。”

  • 王培德:扎根扫黑一线 肩负使命担当

    王培德,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刑事团队团队长,四级高级法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王培德承办了该院扫黑除恶案件18件106人,其中黑社会性质案件6件57人,恶势力集团案件3件20人,恶势力团伙案件9件29人。因扫黑除恶工作成绩突出,金水区法院2018年被郑州市中院记集体三等功,2019年被金水区委评为扫黑除恶先进集体;王培德被评为扫黑除恶先进个人。

  •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老朋友如约而至 新朋友慕名而来

    尤其在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面对着全球经济的衰退,第三届进博会能够克服困难、如期举办,更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它展示的既是中国市场的巨大需求,也是中国作为大国的责任担当,正如这次进博会的一句口号“共天地 同风雨 聚进博 享机遇”。

  • 平凡岗位的坚守与担当

    平凡岗位的坚守与担当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