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网传“直播诱奸幼女”案件告破 系非法牟利炒作噱头

2020年10月10日21:0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5034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 10人落网,真相大白!经过云南当地公安机关的快速侦查,引发网民极大愤慨的“文山男主播直播诱奸初一女生案”告破。据悉,所谓“直播诱奸幼女”,竟是网络色情直播犯罪团伙为牟取非法利益打出的噱头。

  在案件初发之际,因网传情况涉及未成年人,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公安部治安局部署调查,并指导云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第一时间进行核查。公安机关抽调大量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文山州“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教育部门在全州范围中小学学校开展排查工作,排查结果显示当地未发生网曝侵害未成年人情况。

  前不久网传“滴滴司机性侵直播”“优衣库不雅视频女主角复出”等多起事件,查实结果也均是不法人员为非法牟利恶意炒作,不仅触碰法律红线,更丧失了基本道德底线。对这样的恶劣行径,“扫黄打非”部门坚决“零容忍”,坚决打击,决不任其大行其道。希望广大网民对网上动辄热传的所谓不雅直播、不雅视频等信息,擦亮眼睛,谨防上当受骗,更不能参与传播。一旦发现后,请通过官方渠道向“扫黄打非”等有关部门举报。

文章关键词:扫黄打非 诱奸 直播 幼女 非法牟利 非法利益 案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别让“全民K歌”成“全民毒歌”

    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影响力越大就越是应该守住公序良俗的底线,不能无节操下坠,成为“全民毒歌”。

  • “全民K歌”涉色情低俗被查处 下线“交友陪玩”功能

    新华社北京11月16日电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6日通报,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

  • 这个APP涉黄,腾讯被罚!你用过吗

    11月16日,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官方微信公号获悉,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广东省“扫黄打非”部门,对媒体报道反映的“全民K歌”APP传播色情低俗歌曲、青少年模式形同虚设等突出问题进行查处。进一步排查清理平台上涉黄歌曲色情低俗视频、评论区违规发言等有害信息,处置封禁违规账号和歌房;

  • 【地评线】东湖评论:治理网络直播乱象,净化网络生态环境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乎国家的未来发展大计。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网络价值观,将合理规范用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样离不开家庭教育、校园教育双管齐下。

  • 央视:“优衣库女主角出道”?歪门邪道!

    8月11日,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对此通报称,经查,这是一起典型的利用“优衣库”不雅视频女主角进行宣传炒作牟利的恶性事件。涉事女演员张某莉,并非“优衣库”事件当事人,“马伊娜”也非事件女主角姓名。

  • 处罚!优酷电视剧有性行为画面 爱奇艺MV教唆犯罪

    5  对“爱奇艺”登载含有教唆犯罪内容的两首音乐MV,存在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 【网络安全法】全面规范网络空间治理

    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中央网信办于2017年初印发《〈网络安全法〉贯彻实施工作方案》,对法律实施作出全面部署。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从态势感知、技术标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集中体现了《网络安全法》的立法主旨

  •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护苗”行动进展

    光明日报本报记者 杜羽本报北京7月16日电(记者杜羽)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6日通报“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展。今年上半年,共

  • 织密安全网 护航健康成长

    16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护苗2020”专项行动进展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部署各地“扫黄打非”部门护航各地中小学在线教学活动,重点整治学习教育类网站和应用程序。

  • 全国“扫黄打非”办将集中整治自媒体虚假及有偿新闻

    近期,全国“扫黄打非”办将针对自媒体从事虚假新闻、有偿新闻等不法活动开展集中整治。群众举报是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有力手段,是“扫黄打非”案件线索的重要来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