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英媒:中国资产“抢手”提升人民币全球地位

2020年10月11日12:41  来源:参考消息

5034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英媒称,分析人士说,外国对中国资产的需求激增将促使人民币赢得全球更高地位。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7日报道,受相对较高的收益率及疫情之后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吸引,外国投资者今年抢购中国债券。与此同时,尽管人民币在岸和离岸交易双双大幅回升,可是中国人民银行并未干预压低人民币汇率。

  报道称,中国人民银行今年8月在一份报告中承诺“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将进一步便利”,表明其鼓励资本流入。报告还说“各国央行和货币当局持有人民币储备资产的意愿有望进一步上升”。

  投资者和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外国投资者增持中国在岸资产,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前景可能大大增强。

  美国拉扎德资产管理公司新兴市场负责人丹尼丝·西蒙说:“对于货币国际化,确实需要一个大规模的流动性债券市场,而中国正在这样做。”

  报道称,继2016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深度采用人民币之后,中国有关部门一直渴望增加国际市场使用人民币支付和投资,主要是为了减少对美元的依赖。

  在其他大型经济体实行零利率或负利率之际,中国没有通过降低利率应对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而是选择更多依靠财政支持手段和保持相对较高的利率,这增加了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

  汇丰银行新兴市场和外汇研究部主管保罗·麦克尔说:“过去几年间,很多投资者对人民币非常谨慎,但今年这种想法彻底翻转。”

  投资者加大投资中国资产以作为美国资产的替代,因为美国的政治风险、疫情危机及降息都对美元造成了压力。

  英国蓝色港湾资产管理公司投资经理卡斯帕·亨斯说:“中国经济基本面非常积极乐观,复苏也比其他国家强劲,而且没有第二波疫情之忧。”

  10年期中国政府债券,投资者可获约3.1%的收益;而美国财政部同类债券的收益不到0.8%。

  报道指出,过去3个月是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中国货币在岸交易最好的一季;自5月低谷以来,管制较松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了大约7%,中国人民银行几乎未予干预。

  各国央行储备货币经理也渴望多样化持有储备货币。瑞银资产管理公司年度调研报告显示:“美国政治局势(包括社会紧张局势)”已成为各国央行储备经理今年第三大担忧,仅次于贸易战和全球经济衰退。

  调研显示,储备货币经理们还将10年期人民币资产配置目标增至5%,比一年前提高了近1个百分点。

文章关键词:抢手 资产管理公司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资产 全球经济 储备货币 金融时报 央行 政府债券 货币国际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沈阳辽中:循环经济让乡亲腰包鼓起来

    盛夏午后,沈阳市辽中区肖寨门镇妈妈街村村民白纯革正在自家牛舍里忙活,只见他手拿铁耙一点点将工人刚运进来的酒糟和牛饲料混合在一起。既酿酒又养牛,用酒糟喂牛,牛粪作为农作物肥料。

  • 长三角“田园五镇”联手振兴乡村

    眼下,陈林根又研究出蘑菇堆料三次发酵技术,周边农民只要用他的三次发酵料,天天就等着采蘑菇。小小蘑菇不仅成就了农民致富的大产业,而且随着食用菌新品种落地,廊下镇蘑菇特色小镇的雅号也越发名副其实。

  • 中国石油引进21条口罩生产线 日产150万只

    2月29日,历经22天艰苦奋战,中国石油下属4家企业新建的6条医用口罩生产线全部建成,开始满负荷加工生产,形成每天60万只的生产能力。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以口罩等为代表的防疫物资供应极度紧缺,甚至曾陷入“一罩难求”的窘境。

  • 最高检:有不法分子将劣质消毒液卖给政府防疫部门

    最高检检委会委员、第四检察厅厅长郑新俭3月4日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用品成为市场“抢手货”,也容易成为不法分子非法牟利的对象。犯罪主体多元化,有连锁药房、医药公司,有具有相关从业背景的人员,也有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起意从中牟取暴利的人员。

  • 火神山一线实录丨“火神山医患交流群”:指甲剪借用一下

    ”  “不打针了,口服药就可以了,口服更好。肚子疼2分钟 有什么担心的事 似乎变得没那么可怕 几天过去 不能人手一个 医院有公用的 ……会好起来的 对指甲剪、洗发露和下饭菜的渴望 就是对生活的向往 

  • 口罩牵人心,缺口怎么补?

    口罩已成疫情防控的“标配”。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说,目前已建立重点企业临时生产调度机制和重点生产企业临时调度制度,推动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国家临时储备,千方百计保证需求。

  • 河南一老手艺人卖最多的字就是“易烊千玺” 说他是个古代人吧

    2019年11月4日,河南新郑一高校举办文化节,带有“易烊千玺”的墨宝和糖人成抢手货。一位老手艺人称,他卖的最多的就是“易烊千玺”的字,但自己不认识易烊千玺,名字听着像个古人。迷妹称,他是一代优质偶像。

  • 身家数亿富二代相亲数十次没脱单 专家总结

    不久前,小凯妈妈把儿子拖到高主任诊室,全程都是她滔滔不绝说个没完,小凯硬是一声没吭。举个例子,约会吃饭时,女生提出想吃鱼,他会说“鱼有什么好吃的,下次吃,听我的,吃牛排”。

  • 走向国际化的A股 | “抢手”的A股

    5月25日,全球知名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宣布,2019年6月份起将正式开启中国A股纳入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的第一步,第一批次的纳入因子为5%,将于2019年6月24日(下周一)开盘后正式生效。

  • 变废为宝 每吨售价600元秸秆成了抢手货

    本是小麦收获后的“头疼事儿”,变废为宝后,秸秆成了田间的“抢手货”。5月28日,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后所村村民李天柱正冒雨抢收小麦和秸秆,“麦天麦天,收的不光是小麦,秸秆也得收了卖钱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