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硬核母爱!老妈寄“666元包饺子套餐”到学校,已出模仿版本!

2020年01月18日23:29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最近,“过年不能回家是什么体验”上微博热搜。

  其实,对于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来说,不管你是到饭店点一桌子年夜饭,还是直接外卖订年夜,都是再容易不过的了。

  可是,唯独想吃到妈妈做的那桌子菜,妈妈包的那个味道独一无二的饺子却变得异常艰难。

  近日,一位山东的“硬核”妈妈火了。因为儿子在沈阳工作不能回家过年,这位山东妈妈直接邮寄了一份包括三鲜馅、面团、擀面杖等在内的“包饺子套餐”,花费达665.7元。怕儿子不会,还手写了一份图文并茂的《包饺子教程》,远程教儿子包饺子。

  三鲜馅、三色面团、擀面杖、薄面…全套“包饺子”用品用收纳盒精致包好。

  还附上了一张老妈亲笔的“逼疯手残党”《包饺子教程》!

  包装费加冷运邮费整整花了665.7元!

  妈妈之所以大费周章寄来全套“零件儿”,就是因为小利最爱吃饺子。妈妈希望他叫上同样在外过年的同学一起包饺子,完成传统的“过年仪式”,也就不觉得孤单了。

  而且,要是能自己动手学会这项技能,今后无论在哪儿过年,都能吃上最纯正的家乡味饺子。

  出乎小李意料的是,发了朋友圈后,妈妈的“硬核”操作很快火了,在朋友圈广泛流传后被多家媒体报道,甚至引发了几万条留言。

  网友@菊安心菀留言:妈妈的爱真伟大;

  网友@心无边界心飞翔:阿姨太费心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网友@爱你笑的像朵花留言:想拥有这种硬核婆婆;

  网友@窝在手心里的冰留言:感人的不是饺子,是母爱

  突如其来的“火”让小李和妈妈有些意外。小李说,第二天他就按照教程包了饺子,虽然包得不好看,但“硬核套餐”已经下了肚。“说实话,我刚实习,这个运费我都心疼。”小李打趣妈妈花600多元“快递”一份饺子太贵,妈妈则回答是“为了我儿子,值了!”并且叮咛小李,一定要跟同事、同学一起动手,让过年不能回家的伙伴们都尝尝这家乡的饺子。

  “现在在异地,平时我自己吃外卖,妈妈这是告诉我,自己动手做,学一些东西。”小李说,这是他第一次不回家过年,妈妈的良苦用心他都明白。现在自己吃到了这份“妈妈味”的饺子,让他在异地感到了家的温暖,也让他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更有力量。

  网上还出现了模仿版本!

  一位从未包过饺子的四川同学妈妈看到后,表示也想Get“同款饺子”,儿子寒假刚到家就被老妈喊上阵,母子俩也开始研究如何包饺子。

  来源:齐鲁晚报、沈阳第一时间、微博

文章关键词:包饺子 硬核 版本 老妈 学校 母爱 包好 包饺子教程 快递 三鲜馅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武汉直击 | 继拉歌之后,隔壁班“蓝朋友”给白衣天使包饺子

    这饺子,是一墙之隔的邻居武汉市汉阳区七里庙消防救援站消防队员亲手包的。郭海涛是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汉阳区大队七里庙消防救援站站长,也是这次包饺子的发起人。吃上了“蓝朋友”亲手包的饺子必须得“回礼”,十几个医护人员掂着家乡捐赠的胡辣汤、小麻花和小烧饼送给了消防队员。

  • 冲上热搜!包20000个饺子放地上速冻,网友却说暖化了

    看到“放操场速冻” 几个字,一下子就能想到这事儿发生在有着天然冰箱的东北。可究竟是哪家“土豪”包这么多饺子呢?这又得花多少工夫?

  • 儿子不能回家过年,硬核老妈放了一大招…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团圆 却有千千万万个 登上微博热搜 其实,对于不能回家过年的人来说 不管你是到饭店点一桌子年夜饭 还是直接外卖订年夜饭 

  • 大学生不回家过年 硬核老妈邮寄666元包饺子套餐

    最近,有一位硬核妈妈火了,沈阳大学生小利今年因为实习工作,没法回家过年,远在山东老家的妈妈听说后,给小利寄来了一份特殊年货——“包饺子套餐”。要是能自己动手学会这项技能,今后无论在哪儿过年,都能吃上最纯正的家乡味饺子。

  • 包饺子 迎新春

    当日,30位春节期间留守上海的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交通协管员和环卫职工代表受邀来到上海市总工会机关办公大楼,参加在这里举行的联谊活动。

  • 暖哭了!幼儿园孩子包饺子,双手端给环卫工

    中国大部分地区都有冬至吃饺子的习俗,12月18日,在中国冬至来临之前,郑州一爱心幼儿园提前为环卫工包饺子。幼儿园的孩子们用小手包饺子,煮好之后,两手端给环卫工。

  • 吉娜晒老公视角罕见下厨 嫂子包饺子馋死网友

    组图:吉娜晒老公视角罕见下厨 嫂子包饺子馋死网友

  • 立冬饺子宴 情暖邻里心

    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北辰街道步行街社区居委会举办“立冬送温暖 邻里话家常”包饺子活动。居民聚在一起包饺子、拉家常,并邀请社区里的空巢、孤寡老人共同品尝饺子,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

  • 冬至到 饺子香

    12月21日,老师指导小朋友们一起包饺子。12月21日,在地处大别山区的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青山乡黄大桥教学点,老师带着整个教学点的9名学生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迎接冬至。当日,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小学举行“彩色饺子飘香迎冬至”活动,师生们在面里加入胡萝卜汁和菠菜汁等,共同包彩色饺子。

  • 情暖冬至 饺子传情

    2018年12月21日,焦作市财政局各党支部、团委20多名党员干部、团员青年为环卫工人送去温暖。(赵耀东 摄)  12月20日,中原油田物业服务中心组成帮扶小组齐动手包饺子,为岗位环卫工送饺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