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媒:被警方与FBI搜查住所后,美国一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表死亡

2020年10月12日07:52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据美国《圣路易斯邮报》9日消息,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代表刘强(Qiang “David” Liu)当地时间周二(6日)在被警方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搜查其住所后死亡。

  报道说,该校发言人里克·洛克威尔(Rick Rockwell)周五(9日)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校方于周三(7日)从警方处得知刘死亡的消息。据报道,自2019年1月以来,刘强一直担任北京语言大学在该孔子学院的代表。

  根据韦伯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官网介绍,该孔子学院由韦伯斯特大学与北京语言大学合作创建。《圣路易斯邮报》报道称,北京语言大学的管理人员并未立即回复9日请求置评的有关电子邮件。

  另据《韦伯斯特大学日报》(Webster Journal)10日报道,当天上午,韦伯斯特大学领导层还就刘强去世发表了一份声明。声明提到,学校将进行调查,以确定是否有任何证据证明与此事件有关的学校社区成员受到伤害。学校对刘先生去世的消息以及周五晚有关刘先生的新闻报道感到难过。但是,随着事情的发展,将继续致力于支持大学社区成员。

 

文章关键词:孔子 中方 美媒 警方 学院 搜查 FBI 美国联邦调查局 david 语言大学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打压孔子学院的“冷战分子”蓬佩奥令美国蒙羞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3日发表声明,将孔子学院美国中心列管为“外交使团”,污称“孔子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全球影响力和宣传工具的一部分”。蓬佩奥在声明中无端污蔑孔子学院美国中心是中方在美“进行全球宣传和恶意影响的活动实体”。

  • 所念隔山海,相助跨重洋

    北京语言大学的抗疫故事,就写满了守望相助的真情与厚谊。北语的校训是“德行言语,敦睦天下”,北语人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弘扬校训精神,致力于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

  • “盼望西班牙早日战胜疫情”

    疫情期间,西班牙华侨华人捐物资,录视频,开“云课”,与当地民众守望相助,谱写了许多动人的合作抗“疫”故事。”  疫情在西班牙发生后,正泰能源第一时间和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一道,为当地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两家医院提供了4500只口罩。

  • 战“疫”路上中国不孤独——来自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的心声

    在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时,在拉脱维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中国人民当作自己的朋友,对抗“疫”中的中国献上了诚挚的鼓舞与祝福。”  成立于2011年的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各教学点师生,都积极主动参加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活动。

  • 【中国那些事儿】希腊学生用中文声援武汉 反对歧视中国

    ”希腊雅典商务孔子学院的希腊学生日前自发录制视频,为中国抗击疫情祝福、加油,反对针对中国公民的歧视言行。“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希望你们都平平安安。”“我们与你们同在,让我们共渡难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