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联播+丨习近平多次关注这个前沿领域

2020年10月12日12:29  来源:央视网

5034

  联播+当今世界,信息技术创新日新月异,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深入发展,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发挥着重要作用。

  早在2000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就提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构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关注“数字中国”建设,从2015年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明确表示“中国正在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数字中国’建设”,到2017年向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贺信时指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将进入快车道”;从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明确要求“推动产业数字化”,到今年在浙江考察时殷殷嘱托“要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着力壮大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总书记对“数字中国”建设用心甚专,不仅擘画了清晰未来,也标定了前进路径。

  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相关金句,与您一同学习感悟“数字中国”建设背后的深邃思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数字中国 前沿领域 总书记 数字福建 lsquo rsquo 互联网大会 联播+ 信息技术创新 形成发展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迎接浪潮奔涌的数字新时代

    参加人数超8000人次,200多家企业展示最新数字科技和成果应用,签约数字经济项目426个,总投资3316亿元……10月14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闭幕。2020年的这场数字峰会,海内外嘉宾于有福之州共襄盛举,擘画“十四五”新起点上数字中国建设的澎湃蓝图。

  • 以全新姿态拥抱数字新时代

    硕果累累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见证千行百业向数字化转型的澎湃浪潮,也为我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紧紧抓住信息化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中华民族正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数字新时代,谱写数字中国新华章。

  •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圆满闭幕

    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承办。本届峰会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涵盖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七个环节。

  • 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

    随着新一轮产业变革,智能制造作为产业变革的重要方向,正成为全球制造业变革和科技创新的风向标。平安国际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经理高孟轩表示,当前我国生态环境在线监测覆盖率低,物联感知体系还不健全。

  • “数字河南”精彩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数字河南”精彩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