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播出

2020年10月13日15: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刘阳)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摄制的20集大型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于12日播出。

  该片还原并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详细讲述了党中央艰难决策、志愿军秘密赴朝、历次重大战役、朝鲜停战谈判、志愿军凯旋归国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全过程,以及部分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为更加深入、准确地向观众呈现抗美援朝战争全貌,摄制团队历时一年在国内外进行详细调研和梳理,解密了部分珍贵档案和电报,拍摄了百余件抗美援朝珍贵文物,部分历史影像画面在片中首次公开。该纪录片还对抗美援朝的很多亲历者进行了抢救式采访。

  为确保节目内容的权威翔实、史实严谨准确,摄制团队还采访了多位国内外权威专家,对抗美援朝战争的国际背景、战役经过和历史细节进行了权威解读和深度剖析。

  在节目视觉呈现上,该片在注重国际视野和创新表达方式的同时,没有采用传统纪录片中常用的情景再现,而是充分利用拍摄素材和挖掘而来的大量珍贵历史影像、文物、档案,忠实呈现节目内容,保证了节目内容的真实性、可视性与历史厚重感。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3日 12 版)

文章关键词:纪录片 播出 节目内容 摄制 抗美援朝保家卫国 抗美援朝战争 人民日报 拍摄 影像 深度剖析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纪录片|走出黄河滩

    历史上黄河大改道数次,在黄淮海平原上完成了由北向南、幅度达25万平方公里的扇形摆动。随着黄河堤防的修建,豫鲁两省数十万人被“圈”进河滩,在频繁的水患中艰难繁衍生息,生活在滩区的群众曾多达186万人。

  • 让历史说话、讲好档案故事 文献纪录片《他们特别能战斗》在郑州开机

    11月26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河南省档案局、河南省档案馆主办,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中州古籍出版社协办的《中福公司档案史料汇编》整理出版、文献纪录片《他们特别能战斗》启动新闻发布暨研讨会在河南省出版产业园隆重举行。

  • 纪录片|西海固之变

    风沙肆虐的日子,结束了。禁锢于土地的日子,结束了。顺从命运的日子,彻底结束了。11月16日,固原市西吉县退出贫困县序列,曾有“苦甲天下”之称的西海固地区全部“摘帽”,历史性告别绝对贫困。

  • 7年经济总量翻一番!吹响号角,这座城又要创造新奇迹!再造一个新浦东!

    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廖玮说:“这是综合验收上一个新的创举。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说:“再造一个新浦东,不仅仅是量的翻番,更是质的提升。

  • 世界观丨10,000,000背后的“完全可控”

    近日,由奥斯卡金像奖得主亚历克斯·吉布尼和另外两名导演共同执导的美国抗“疫”纪录片《完全可控》上线。面对镜头,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和发展局前局长里克·布莱特表示:“科学家每天都在敲警钟,但美国政府却什么都没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