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四好农村路”成就乡村振兴新梦想

2020年10月15日14:3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修武716公里长的“四好农村路”在美学品牌的“加持”下,成为风景路、旅游路,带动了沿线34个贫困村、16个美丽乡村、15个党建示范村、8个旅游景点、8个美学经济项目、6个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及云台冰菊、富硒稻米、新庄大枣、因恋玫瑰等特色产业的发展。姬姣姣范燕彬摄

文章关键词:四好农村路 乡村 富硒稻米 美学 贫困村 旅游景点 修武 示范村 大枣 特色产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5年投资近18亿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脱贫攻坚,交通先行”。截至今年10月,5年来,全市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103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90公里,改造危桥384.6延米。

  • 【“十三五”成就巡礼】“四好农村路”助力全面小康

    建设“四好农村路”是指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四好农村路”疏通了交通“微循环”,城货下乡、 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双向、多向运输便利又带动促进了产业发展。

  • 为何林石公路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展示周告诉你答案

    眼下的林石公路好像一条彩带,穿梭于枫叶流丹、层林尽染的太行山脉之间,车行其中仿佛置身于百里画廊。10月30日上午,“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展示周活动在安阳林州市启动,交通运输部为林州市林石公路颁发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荣誉证书。

  • “四好农村路”助力贵港市港北区群众脱贫

    “这几年,我们村泥巴路变水泥路,我家建起新楼房,摘掉了穷帽子,今年养500多只鸡不愁销路。目前,建立70多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扶贫产业基地,富硒优质稻、小龙虾、瑶山鸡等一批特色产业蓬勃发展,带动5000多户贫困户走向幸福生活。

  • 广东2035年主要港口、机场、铁路枢纽15分钟上高速

    广东大力发展智慧交通,推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在交通领域应用,为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提供技术支撑。”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监控中心副主任梁华介绍,目前广东高速公路ETC门架已为5G基站做好技术预留。

  • 交通"短板"变幸福"潜力板" 习近平布局畅通农村"大动脉"

    2020年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就补齐短板进行了深刻阐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工作着力点。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守正创新、展望未来” 岩山故事薪火相传

    弘扬红色精神,讲好岩山故事。7月25日上午,“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系列主题采访活动“乡村振兴采访团”走进焦作孟州市槐树乡岩山村。1945年4月中旬,经太岳区地委批准,在岩山村圣佛寺成立了孟县抗日民主政府,并印发孟县抗日民主政府第一号布告。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守正创新、展望未来” 岩山故事薪火相传

    弘扬红色精神,讲好岩山故事。7月25日上午,“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系列主题采访活动“乡村振兴采访团”走进焦作孟州市槐树乡岩山村。1945年4月中旬,经太岳区地委批准,在岩山村圣佛寺成立了孟县抗日民主政府,并印发孟县抗日民主政府第一号布告。

  • 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地因交通而掉队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交通扶贫工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交通运输领域的生动实践,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

  • 2019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之④:我省新建和改扩建农村道路10200公里

    2019年,我省新建和改扩建农村道路10200公里,为年度目标的两倍多,全省已有65个县基本完成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任务,新增1万多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全省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75%以上。计划年内完成1.5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的目标,全省20户以上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达到85%以上,使全省农村公路网络化程度和通畅化水平得到新提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