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告台湾情治部门书

2020年10月15日15:5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近期,媒体公开报道了我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实施“迅雷—2020”专项行动的有关情况。从披露内容看,这是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国家安全机关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此次专项行动,共破获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打掉多个台湾间谍情报机关针对祖国大陆布建的间谍情报网络。从2018年的百余起到2020年的数百起,案件数字的攀升,背后折射出的是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困兽犹斗,近乎疯狂地对祖国大陆实施各类情报渗透破坏活动。

  无风不起浪。一个时期以来,在国际大气候和台湾岛内小气候影响下,蔡英文当局愈加挟洋自重,加紧与外部反华势力勾连聚合,频频制造事端,严重危害两岸和平和台海局势稳定。根据国际危机组织观察,台湾海峡已被列入“重大形势恶化地区”。将心比心,两岸人民都不愿兵戎相见。但如不幸战事爆发,罪魁祸首必是“台独”。更须值得警惕的是,战事未发,情报先行。台湾情治部门不仅长期把祖国大陆当成攻击目标开展情报活动,近年来更沦为蔡英文当局党同伐异、铲除异己、推动“台独”路线的工具。对内,借助修订“国安五法”、出台“反渗透法”,大搞“绿色恐怖”,严密监控岛内民众,限缩两岸交流交往。对外,奉行“金钱外交”“情报外交”,甘当棋子,不惜出卖国家主权和台湾人民切身利益,换取美西方的庇护。

  在蔡英文当局指使下,台湾情治部门积极充当“台独”分裂势力的“马前卒”“急先锋”,大搞不义之举,大行忤逆之道,弊案丛生,乱象纷呈。去年“私烟案”一出,台湾民众大开眼界,原来综理岛内情治系统的台湾“国安局”竟然是最大的走私贩子,“总统”专机居然成了最高效的走私工具。公器私用,大肆敛财。为全面推动“绿化”,“外行领导内行”也是台湾情治部门饱受诟病的顽疾。近年来,岛内情治系统元老多次公开表态,台湾情治部门频频出现“情报关系被抓,情报人员出丑,情报工作受挫”的局面,根源就是“台独”恶瘤上身,两党内斗不休。情治部门首脑如同把头埋在沙子里的鸵鸟,只知一味“崇蔡媚上”,以“非绿即蓝”划分阵营,不顾情报工作规律、不管情报人员死活。这种环境下,台湾情治部门军心涣散、人心分离、士气低落,各为其主、各自为战,卖官鬻爵者有之,欺上瞒下者有之,贪墨经费者有之,坑蒙拐骗者有之,情报造假者有之,一派穷途末路乱象。饶是如此,台湾情治部门个别人物还叫嚣着要协助台军构建所谓“不对称战力”,妄图以一螳之臂阻挡历史前进的滚滚车轮。

  历史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各种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我们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动,绝非针对台湾同胞。我们愿意以最大诚意与广大台湾同胞共享和平,共谋发展,但对“台独”分裂势力谋“独”拒统、破坏和平的种种逆行,我们也必将依法严惩不贷。

  我们奉劝台湾情治部门,不要被“台独”的“末路战车”所绑架,这辆“末路战车”的狂奔只有一个结局,就是粉身碎骨、身败名裂。蔡英文当局只有一己政党之私利,完全不顾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更遑论一线情报人员的死活。希望台湾情治部门能够看到民族大义与历史正道,立即停止对祖国大陆的情报渗透破坏活动,尤其不要继续充当蔡英文当局的鹰犬和走狗,为“台独”分裂势力背书,继续向美西方出卖国家主权和中华民族核心利益。否则,我国家安全机关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对台湾情治部门任何渗透破坏活动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和严正惩戒。

  我们正告台湾情治部门中抱守“台独”立场的顽固分子,玩火自焚只有死路一条,弃暗投明才是人间正道。对冥顽不化、死不悔改、继续从事“台独”分裂活动,危害祖国国家安全和利益的死硬分子,我国家安全机关会坚决运用反分裂国家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武器,紧盯不放、穷追务获、一追到底。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希望这些顽固分子尽早认清形势,早早收手,回头是岸,莫要眷恋穷城,徘徊歧途,自寻绝路。勿谓言之不预也。

  我们欢迎台湾情治部门中拥护祖国统一的有识之士,有机会多到祖国大陆走一走、看一看,彻底摒弃蔡英文当局背宗忘祖的“台独”意识和狭隘的“岛民”心态,亲身感受大陆巨大的发展变化,共同分享祖国蓬勃的发展机遇。血浓于水,守望相助。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祖国大陆与你们沟通交流的大门永远敞开着,欢迎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方式、各种渠道来开展各方面合作。渡尽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希望我们携手一道,遏“台独”、反分裂、促和平,共筑抵御外侮、捍卫国家主权的隐蔽防线,共绘中华团圆的美好明天。

  历史若镜,岁月淘沙。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完成这一历史大业,必须依靠两岸同胞的和衷共济、共同奋斗。我们相信,只要两岸同胞共担民族大义,勠力同心,相向而行,必能共享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荣光。

  《 人民日报 》( 2020年10月15日 07 版)

文章关键词:台独 情治 台湾间谍 反间谍法 台湾人民 台湾同胞 台湾海峡 台湾当局 台湾民众 急先锋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媒:美前高官称大陆“武统”几率升高

    微信公众号“看台海”11月19日消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8日表示,“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是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最大障碍。需要重申的是,对顽固“台独”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击,目的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广大台湾同胞合法权益将得到充分保障。

  • 绿媒:解放军军机今早3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

    记者 尹艳辉]岛内绿媒接连炒作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湾周边空域。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0月30日报道声称,解放军军机持续“侵扰”,今(30日)早3度进入台湾西南空域。《自由时报》援引脸书“台湾西南空域”粉丝专页统计,解放军军机10月累计进入台湾空域24天。

  • 央视:台当局得意什么?从美国买武器只会葬送掉自己

    10月21日,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发表声明,称美国国务院已批准向台湾出售总额约18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今年以来,台湾的民进党当局挟美自重的“台独”行为越来越猖狂,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不惜将全体台湾民众都绑上了他们的“台独战车”。

  • “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台安全部门负责人回应

    记者 尹艳辉]台湾陆委会前副主委赵建民日前以“八项指标”判断,两岸已进入“准战争”状态。据《联合报》报道,赵建民日前表示,当前两岸关系是40年来最严峻的时刻,他从八项指标判断两岸关系已进入“准战争”状态。

  • 美国一周内两次对台军售 国台办:最终必然是死路一条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就两岸政党交流、两岸军事互信和两岸文化往来等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朱凤莲表示,美国政府一而再再而三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我们坚决反对。

  • 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台独"课纲:倒行逆施、数典忘祖

    朱凤莲表示,我们支持鼓励两岸史学家积极发挥正本清源作用,加强抗战历史、台湾光复历史的研究,通过共享史料、共写史书、共编教材等,从学理上批判形形色色的“台独”史观,增进台湾同胞国家、民族、文化认同。朱凤莲强调,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同属中华民族,谁也不能剥夺台湾同胞身为中华儿女的权利。

  • 台媒问“解放军是否计划拿下东沙岛”,国台办回应

    国台办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朱凤莲回答记者提问。朱凤莲回应表示,你提到的线索很多,但作出的推论是一个假设性问题,我可以不回答,但是我愿意再重申一下我们的基本立场。

  • 环球时报:能否治住美国对台军售?当然也必须能

    据西方媒体报道,美国已决定向台湾出售价值23.7亿美元的100套“鱼叉”岸防巡航导弹系统,台当局多个部门对这笔军售案表达了欢迎和感谢。美对台军售的这个利益链条中,薄弱环节显然是台湾当局和美国有的相关企业及利益集团。

  • 人民网评: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决不允许核心利益受损

    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决不会坐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损,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铿锵的话语、庄严的宣示,振奋了全体中国人民,也向世界传递了明确信号: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利益,决不允许核心利益受损。

  • 望海楼:台湾光复七十五周年的启示

    纪念台湾光复75周年学术研讨会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透过历史风云,可以看到,台湾的命运从来都与祖国紧密相连,台湾同胞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台湾同胞的抗日斗争是全民族抗战重要组成部分,当年两岸同胞一道迎来抗战胜利、台湾光复的民族荣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