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2020年10月16日10:21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5034

  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

  ——二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光明日报评论员

  “在新起点上,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深情回顾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年来的辉煌成绩,系统概括了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积累的宝贵经验,全面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深圳的历史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续写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的新篇章。

  40年春风化雨,40年风雷激荡。从当年祖国南海边的一个小渔村,到如今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大都市,深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世人瞩目的辉煌奇迹。星光不问赶路人,深圳凤凰涅槃的背后,是“大胆试、大胆闯”的拓荒精神,是“敢为天下先”的创新意识,是“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实干作风。从当年蛇口轰隆隆的开山炮声,到如今生机勃勃的美丽鹏城,40年来深圳勇当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一步一个脚印犁出了城市的春天,向世界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如果说深圳经济特区的第一批拓荒者,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拉开了改革开放的序幕;那么今天投身深圳的弄潮儿,必须继承和弘扬好这种宝贵的精神财富,奋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

  今天的深圳,在城市定位、空间结构、治理方式、产业形态等方面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要完成好中央赋予深圳的光荣历史使命,深圳需要深刻把握国内国际新形势新变化,勇开顶风船,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提升整座城市的数字化、智能化、法治化、国际化水平,努力在先行先试上闯出“新路子”,在创新发展上跑出“加速度”,在真抓实干上续写“新奇迹”。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40年来,深圳经济特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奔着阻碍事业发展的问题去,杀出一条血路来,这种“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正是深圳继往开来、续写精彩的精神财富。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深圳要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目标,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续写新时代“春天的故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光明日报》( 2020年10月16日 02版)

文章关键词:作风 精神财富 精神状态 创 干 续写 光明日报 新路子 加速度 改革开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八项规定8周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37.5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51.8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2.6万人。党的十九大以来,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国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8.3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1万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15.7万人。

  • 被欠薪的农民工朋友看过来!国务院将畅通举报投诉渠道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2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分析研判工作形势,对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欠薪隐患,畅通农民工举报投诉渠道,限时解决欠薪问题。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公款吃喝旅游、违规发放福利……信阳通报三起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震慑,持续释放从严从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潢川县实验中学原党支部书记、校长吴德云违规占用学校宿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款旅游等问题。

  • 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山召开

    11月10日,2020年全省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光山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全国网络扶贫暨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进一步强化攻坚责任,保持攻坚态势,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坚决打赢网络扶贫收官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