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海评面】青岛5天完成近千万份检测 外媒叹:太不可思议

2020年10月16日16:20  来源:海外网

5034

  截止到10月15日最新消息,青岛现有确诊13例。青岛市政府明确表示,将力保在16日完成全市1100万人的核酸检测。

  千百万人级别的核酸检测要在5天内完成,相当于平均每天检测220万人,这样的速度令外媒感叹。德国NTV 12日报道称:“武汉模式又来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驻华记者大卫·卡尔弗在节目中称,青岛在3天内进行了800余万份核酸检测。在谈到防疫细节时,大卫表示青岛人们没有因为疫情而抱怨,“他们的生活就像往常一样。”主持人听完不禁感叹:“太不可思议了!许多政策在很多国家都是实施不了的。”

  而与这样千万人次级别大规模检测相对比的,是13例确诊。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商业内幕网站在报道中指出,“尽管确诊人数极少,当地政府仍决定采取大规模检测。”

  中国抗疫的决心与成效,世界有目共睹,青岛全市大规模检测只是其中一个片段。如此大规模检测为的是对民众的负责,是为中国在疫情后经济复苏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美联社13日报道称,中国在疫情防控下的经济复苏经受住了考验。日本媒体《日本时报》英文版13日则刊文称,青岛的严格普检与一些欧美国家鼓吹的“群体免疫”以及“笨拙”的防疫工作形成强烈对比。

  纵观全球,新冠疫情仍持续肆虐,世界多国正遭受第二波疫情困扰。美国《时代》周刊指出,中国的防控政策将第二波疫情“驯服”。英国《每日快讯报》则发出了提问“为什么中国没有出现第二波疫情?”随后的分析更像是自问自答:中国通过严格的管控措施与快速大规模检测,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并因此拯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何为“为人民服务”?事实和数据不容个别人“抹黑”。在大疫面前,提升“检测速度”恐怕远比强调“甩锅速度”更有意义。

文章关键词:外媒 确诊 核酸检测 驯服 为人民服务 日本时报 时代 经济复苏 每日快讯报 主播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环球聚焦点丨中国量子计算新突破 外媒赞这是重要里程碑!

    国际学术期刊《科学》12月4日公布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的重大突破。△12月4日,国际学术期刊《科学》发表了中国量子计算原型机的最新成果,审稿人评价这是“一个最先进的实验”和“一个重大成就”。

  • “中国太空探索的又一里程碑”(外媒看中国)

    12月3日,中国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上升器点火起飞,携带月壤进入预定环月轨道,成功实现中国首次地外天体起飞。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援引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凯蒂·乔伊博士的观点说,嫦娥五号采集的新样品会加深对月球火山史的认知。

  • 环球聚焦点丨从中国经济最新数据中,外媒读出了什么

    国家统计局11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高于上月0.7、0.2和0.4个百分点。彭博社的报道说,一系列早期指标显示,受出口和股市升至2015年以来最高位的支撑,中国的经济复苏趋于稳定。

  • 外媒追问中国批澳军罪行和中澳关系紧张有无关联?华春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0日主持外交部记者会。有记者提问说,中国官方媒体上周批评澳大利亚军人残杀阿富汗平民的行为,澳大利亚今年也曾批评中国的人权纪录。中方的立场是否同两国关系紧张有关?如果澳大利亚没有批评中国,中国还会批评澳大利亚对此事的处理吗?

  • 外媒关注中国明年全面禁止进口“洋垃圾”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近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有关事项的公告》称,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禁止我国境外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

  • 外媒综述:疫情折射美国“贫富两重天”

    参考消息网11月27日报道美媒根据数据分析得出结论,新冠疫情期间,美国挨饿的人数可能超过1998年以来的任何时候。根据柯林斯和同事们上周发表的一份报告,3月18日,美国614名亿万富翁的身家总计2.95万亿美元。

  • 外媒:终场哨响,球王走完传奇一生

    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25日在家中突发心梗去世,享年60岁。马拉多纳和巴塞罗那俱乐部是一段错误姻缘,而和那不勒斯是真正的爱情。离开那不勒斯后,马拉多纳就真的一直在走下坡路了,尽管他一次又一次地尝试回归正途。

  • 外交部回应外媒两问澳大利亚葡萄酒反倾销案

    [环球网报道]2020年11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部分内容如下。美国专题新闻社记者:中方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采取反倾销措施。赵立坚:关于你提到的这次临时反倾销措施,中国商务部已经发布了公告。

  • 外媒:人工智能已能就自身错误发出警告

    外媒称,人工智能正在飞速发展,以至于该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已经帮助创建出了知道何时不能信任人工智能的神经网络。报道称,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计算机科学家亚历山大·阿米尼说:“我们不仅需要生成高性能模型的能力,而且还需要了解何时不能信任这些模型的能力。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