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当好乡村振兴“排头兵”

2020年10月21日09:15  来源:映象网

5034

“尚贤者,政之本也 。”实现乡村振兴,基层干部能够发挥重要作用。对于基层干部而言,必须扛起乡村振兴的大旗,做好“领头雁”,当好“排头兵”。

基层干部必须“接地气”,要多到基层走一走,多到农民家中坐一坐。要深入农舍村户、田间地头倾听民声、了解民情,及时掌握基层和群众的真实情况,想村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寻找适合并符合村民的致富路子。

基层干部应经常调研,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梳理出针对性强的发展思路。要帮村民之所困,带着责任和问题,努力为村民谋划出能够切实解决困难的办法,使村民生活真正得到改善。

基层干部应为农村精准把脉,根据农村的现实状况,准确定位农村发展的“症结”。结农村实际情况,倾听基层呼声,紧抓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化解村民亟待解决的问题。协调推进乡村振兴的各个环节,努力契合民心民意。

当好乡村振兴的“排头兵”,要有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以改善乡村面貌、推动乡村发展为己任,切实为群众谋福利;要有以问题为导向的务实态度,有发现问题的敏锐、正视问题的清醒、解决问题的自觉,牢牢抓住改革发展的“牛鼻子”;要有啃硬骨头的信心和决心,直面问题不推诿不回避,不等不靠、主动化解。

要有敢闯敢干的改革精神,观察经济社会大势、分析市场需求趋势、研究自身发展态势,找到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发力点和突破口。除此之外,要不断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从而带领一方百姓奔向小康社会。(余蔺)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