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看!是谁在村里一展“十八般武艺”?

2020年10月21日12:49  来源:新华社

5034

九阳神功

弹指神通

凌波微步

……

这是啥?

武林大会or武侠电影?

NO!

脱贫攻坚到了最后阶段

扶贫干部们练就了一项项“绝技”

贫困户曾凡英家2万多斤蔬菜

眼看要烂在地里了

驻村扶贫队长娄志勇

壮着胆子搞起了直播带货

1小时卖出1000斤大白菜

一场直播下来脸上滚烫,浑身发热

像练成了“九阳神功”

“练功不容易,不过太值得了。”

年初因疫情技术人员赶不来

新购的生产机器无人调试

驻村扶贫队长宁林波

这里调,那里拧

十根手指上下翻飞

宛如“弹指神通”

最终把机器调试好

扶贫车间如期开工

驻村扶贫队员刘健、彭晔接力教英语

为引起孩子们的兴趣

说英语时要配上夸张的动作

“像在打太极拳!”

走上讲台的那一刻

她们为山里孩子开启了一扇窗

在广袤的农村大地

许许多多扶贫干部浑身是“绝技”

他们拿出勇气和胆识

为脱贫攻坚

奋力拼搏!

文章关键词:十八般武艺 绝技 九阳神功 or 大白菜 凌波微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年轻,就去“炫”吧——青春在奋进中闪光

    就在今年疫情期间,潘虎还曾组建一支“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全力保障南京仙林近60个社区防疫和民生物资“最后一公里”配送。面向未来,更多像张虹一样的青年将在前进的道路上接续奔跑,把握时代机遇,“炫”出属于他们一代的浩瀚前程。

  • 减税降费,惠企效果实打实(财经眼)

    减税降费政策有序有力落地,纾解了企业经营困难,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一方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另一方面,主动谋划地方支持政策,把“自选动作”做精准,三地为此全力以赴。

  • 减税降费,惠企效果实打实(财经眼)

    减税降费政策有序有力落地,纾解了企业经营困难,助力全面复工复产,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后劲。一方面,落实中央减税降费政策,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另一方面,主动谋划地方支持政策,把“自选动作”做精准,三地为此全力以赴。

  • 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十八般武艺”促脱贫

    石柱县中益乡、万州区龙驹镇等18个深度贫困乡镇,是按照贫困发生率、人均可支配收入等硬指标,精准、严格识别出来的,是重庆的“贫中之贫”。”  张孝胜口中的科技特派员,包括重庆市农科院茶叶所研究员钟应富、万州区农业农村委茶叶专家刘翔等人。

  • 大别山中“带货”忙(第一落点·小家看小康①)

    姑娘名叫陈来凤,是个“90后”,家住安徽霍山但家庙镇但家庙村,以种稻养虾为业。陈来凤给他们提供种子、虾苗和技术指导,大家伙跟着她养虾、卖虾、种虾田米,日子越过越红火。倪守胜今年54岁,他家的虾,全靠陈来凤直播卖。

  • 从无人机消杀到北斗系统 自主研发保障国家安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新一代数字技术交上了一份亮眼的答卷。譬如我们在大屏幕上看到的,正在飞行的无人机,在这次疫情中展露了“十八般武艺”,不仅能完成大面积、高质量消杀,还能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视和喊话;在火车站、机场等人流聚集区,消毒机器人大显身手,用它进行消杀,既快捷又能避免感染风险;急需的医疗物资、各地援助的生活物资,也可以通过物流智能配送机器人,快速送往医院……而这些 “黑科技”背后,离不开我国自主研发的定位技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科技是国家安全保障的重要支撑力量,而只有掌握了核心技术,才能从根本上保障

  • 尽显“十八般武艺” 华侨华人共助疫情“阻击战”

    23日晚,武汉大学日本校友会通过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出倡议,呼吁在日校友及各界爱心人士行动起来,捐赠急需物资。为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意大利米兰侨团纷纷取消原定的2020年春节米兰华埠舞龙舞狮大巡游等庆祝活动,节省经费支持祖(籍)国抗击疫情。

  • 生态三“原”色系列报道之一:蓝天的诉说

    ——控尘、控煤、控排、控车、控油、控烧等“六控”,解决工地扬尘、燃煤锅炉、工业排放、黄标车、劣质油、秸秆焚烧等各类源头污染。——大力推进集中供热、燃煤“双替代”,依法整治“散乱污”企业,严格落实扬尘污染治理、工业企业污染管控、监测监控体系建设。

  • 90岁讲课还能“一站到底”,这位老人令人钦佩

    孙机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眼前,是10月22号国家博物馆甲骨文文化展的开幕式上。孙机所著的《中国古代物质文化》(视频截图)  孙机开始鉴赏文物,是到中国历史博物馆工作以后。

  • 90岁讲课还能“一站到底”,这位老人令人钦佩

    孙机最近一次出现在公众眼前,是10月22号国家博物馆甲骨文文化展的开幕式上。孙机在各地的讲座,总是意气风发,“一站到底”,很少停下来休息,让在场观众忘了站在他们眼前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