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美术馆新馆10月25日起免费对市民开放

2020年10月22日13:54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郑州美术馆新馆作为郑州市CCD中央文化区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将于10月25号开始正式对外开放。这座公共艺术空间的落成将扩大郑州美术普美教育的幅度、广度和深度,增强市民群众的文化艺术体验感,切实感受到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来听1032记者晓晖的报道:

  郑州美术馆新馆设计思路立足中原艺术共有的形态要素,选取代表中华艺术的斗形作为建筑外观的母体,再现华夏文明的神韵。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宋建国说:“新馆建筑规模超前,我们这个馆在省会美术馆当中可以说居于领先地位,2016年开工建设,总投资5.3亿元,地上地下共4层,地上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共有大小展厅的7个,面积达到了7000平方米,其中一个最大的展厅1700平方米。”

  郑州美术馆新馆将于10月25号正式开馆,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学术报告厅、公共互动区、咖啡休闲区、艺术阅览室等区域划分明确,功能齐全。在开馆的同时,郑州美术馆新馆还将举办系列首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郑州美术馆馆长罗鸣说:“我们精心策划的聚美中原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首展系列活动,包括6项展览,7场学术活动,以及30余场公共教育活动,展陈藏品1033件,有100多名作者既有大家巨匠,也有青年才俊,涵盖了书法、篆刻、油画、国画等多个艺术门类。”

  在郑州美术馆新馆开馆之际,将展出涵盖弘一法师、李叔同“印藏”、吴昌硕作品、齐白石印屏等等,市民可通过拨打电话号码037167759591,或通过郑州文旅云公众号平台提前1~7天,凭第二代身份证实名预约进馆参观。

文章关键词:郑州美术馆 新馆 弘一法师 李叔同 艺术门类 市民群众 建筑规模 公共艺术 总建筑面积 吴昌硕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