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感悟榜样力量 争做时代先锋

2020年10月27日10:13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年以来,潍坊市坊子区围绕增强党性、提升素质,多举措全面推动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发出《关于组织“抗疫榜样”讲党课的通知》,结合“发现榜样”专题活动,指导各级党组织邀请榜样为广大党员上好“我来讲党课”活动的第一课。在7月、8月份组织开展“学做抗疫榜样”主题党日,组织市级抗疫榜样、区级抗疫榜样先后到各党支部讲党课。组织各基层党组织选树的各类先进典型、模范人物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先后有21名模范人物讲授党课14场。(人民网)

在当下,我们摆脱了物资短缺,生活普遍变得富足起来。然而,与物质财富不断增长相背离的是,一些人的精神生活却越来越贫瘠。在社会中,我们常常感觉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信任变得越来越艰难。哲学家黑格尔曾经说过,理想的人物不仅仅要在物质需要的满足上,还要在精神旨趣的满足上得到表现。在当下的社会强调榜样的力量,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就是要通过榜样的力量,重建人们的精神世界。

要发挥好榜样的宣传作用。榜样具有良好的感染力,弘扬的是强大的正能量。一个好的榜样,就是最好的宣传。在人的一生中,榜样是人生的坐标,是事业成功的向导,是激人奋进的号角。榜样身上所具备的优秀特质,最能吸引众人目光。从周总理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鞠躬尽瘁;从雷锋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无私奉献;从焦裕禄身上,我们看到了什么是一心为民。杜丽珍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抗艾一线,我看到了什么是坚持不懈。发挥好榜样的宣传作用,有利于凸显社会的正向价值观。

要发挥好榜样的引领作用。好榜样就像把许多人召集到教堂去的钟声一样。榜样具备的感召力,是牵引社会向上和向善的动力。榜样就像猎猎作响的战旗,指引着冲锋的高地。榜样如同一柱标杆、一盏明灯、一枚指南针,始终指引着正确的方向。榜样的力量虽然无形无声,但它能穿透人的心扉、激荡人的心灵,激发着责任和激情。古人云:“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发挥好榜样的引领作用,有利于树立看齐意识,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澎湃动力。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以干为旗,要想做事。贯彻服务为民理念,创新服务方法,对党忠诚,让群众当好“阅卷人”,永葆公仆本色。要敢做事。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时代课题,主动谋发展,敢担当,抓改革。要做成事。要向书本学习,拜人民为师,勇于克服本领恐慌,带着问题躬身实践,做到干中学,学中干。

人不率,顺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树立榜样、推崇榜样、学习榜样、成为榜样,每个人都是推动社会前行的有价值的人。榜样给予我们力量,引领我们不断前行。我们要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凝心聚力,汇聚起争做时代先锋的磅礴力量。(王清安)

文章关键词:榜样 时代 先锋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如何反对浪费?郑州公交“节约榜样”都帮你画出来了

    在我们身边,越来越多人已经意识到绿色环保的重要性,也在通过低碳、节约等方式养成习惯。他们中有的在生活中处处节约,有的想出很多小妙招,也有人把绿色环保理念通过教学传播给更多人……他们是生活中的“节约达人”,也成为各自领域环保理念的践行者。

  • 你们,是最好的榜样!

    是最好的榜样

  • 河南七旬老人五战高考 目标:河大!

    四年前的6月7日,柳玉春第一次坐在滑县的高考考场,对着陌生的答题卡发呆,周边是和外孙女、外孙差不多大的考生。柳玉春说,对河大的执念,其实是希望拿到一张进入河大图书馆的“入场券”。

  • 河南七旬老人五战高考,曾因缺乏知识破产,盼学法律助人

    四年前的6月7日,柳玉春第一次坐在滑县的高考考场,对着陌生的答题卡发呆,周边是外孙女和外孙差不多大的考生。柳玉春说,对河大的执念,其实是希望拿到一张进入河大图书馆的“入场券”。

  • 教育部公布,河南这些同学成学习榜样

    第十四届宋庆龄奖学金共奖励1538名优秀学生,每人将获得荣誉证书1本、奖学金1000元。奖励5个优秀组织,以表彰本届评选组织工作突出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获奖单位将获颁荣誉证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