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街头上演实践版“开学第一课” 公交车长言传身教树立文明好榜样

2020年09月03日12:1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通讯员 郭杰 文/图)近日,映象网记者从郑州公交公司了解到,为迎接开学季的到来,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文明生活理念,加强文明知识教育,9月2日,郑州公交明明志愿服务队联合二七区大学路小学,开展了入学第一课“大手牵小手,文明齐步走”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和小学生一起来到兴华街汉江路口。志愿者和小学生们在斑马线前手举“各行其道,文明出行”导语牌,提醒市民遵章出行,时时刻刻将安全摆在第一位。志愿者王冬霞带领几名同学在斑马线前向来往的市民发放文明出行倡议书。

在公交站牌处,几名志愿者主动提醒市民乘车注意事项,引导大家排队乘车。遇有行动不便和行李较多的乘客,志愿者们也会主动上前帮忙。同时,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们向候车乘客发放绿色出行倡议书,倡导大家多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上车时佩戴口罩,注意脚下安全,保持一米间隔排队、文明乘车。

随后,志愿者和小学生们一起走进社区,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传承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参加此次活动的李昊研同学表示,“开学第一课”社会实践活动非常有意义,自己不仅学到了很多文明知识,也提高了文明意识和修养,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带动家人和小伙伴一起践行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共同擦亮城市文明底色。

文章关键词:郑州街头 实践版 开学第一课 公交车长 文明 榜样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愤怒的小鸟!郑州街头这一幕让男人们哭笑不得!

    近日在河南郑州灵山路附近,出现了这样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男人们路过这里总是要忍不住摸摸自己脑门,这是啥情况?

  • 世界地球日 70位环保志愿者骑行郑州街头

    70余名环保志愿者从局门口出发开始绿色骑行,每人骑着插有地球日宣传标语小旗的哈罗单车前往植物园。蓝天白云、红马甲、小红帽、蓝色单车……构成一幅美丽的街头一景,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大家以骑行的方式向市民宣传环保理念。

  • 除夕夜5岁男孩迷路郑州街头 巡防队员帮其找家促使团聚

    1月24日除夕下午,建中街巡防队员巡逻到辖区汝河路时,看到一名小男孩焦急的在路边四处张望,眼泪汪汪,身边也没家人陪伴。随后,巡防队员上前询问后,才得知小男孩对周边的道路不熟悉,迷失了方向。随后,巡防队员一边打听一边寻找,终于在一个小时后找到了小男孩的家,促使小男孩一家在除夕夜团聚。

  • 老外凌晨在郑州街头求助,咋回事?郑州小伙及时出手

    凌晨的郑州街头,一名老外向郑州人求助,咋回事?原来是老外急着取钱却找不到银行。郑州的小伙子们立即出手,带着老外找到取款的银行。 12月17日凌晨零时30分左右,郑州市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巡防队员海孝宣、海俊、张勇等人徒步巡逻至至建业路步行街时,一外国友人拦住队员,叽哩哇啦说了几句,样子有些焦急,队员们一下也没听明白,想这老外可能是有什么急事儿,于是队员海俊忙说别急,您有什么事儿慢慢说。

  • 深夜7岁女童绑着绷带在郑州街头拾荒: “我要捡瓶子卖钱给小妹妹治病”

    清冷的夜幕下,车来车往的马路上,步履蹒跚的走来一老一小两个瘦弱的身影,她们大包小包的背着沿途捡来的瓶瓶罐罐。这是一位年过六旬的奶奶,后面跟着胳膊上打着石膏,挎着绷带的7岁孙女,她们走走停停,遇到垃圾箱就会停下来仔细翻捡一番,把可用之物装入随手的编织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