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端牢“中国饭碗” 习近平始终心系粮食安全

2020年10月27日13:5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5034

  (责编:任佳晖、李源)

文章关键词:粮食安全 习近平 李源 任佳晖 中国 链接 中国饭碗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举行 国内专家相聚共谋百姓饭碗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11月21—22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指示精神暨建设“中国粮谷”研讨会在郑州举行,研讨会基于河南工业大学提出的“中国粮谷”建设方案,国内专家相聚一堂共谋百姓饭碗 。研讨会阶段,河南工业大学校长卞科作“中国粮谷”项目建设工作汇报。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14亿中国人的饭碗,稳稳的!

    今年7月13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报告,因为疫情引发的粮食出口供应链断裂,饥饿人口比往年新增了1.3亿。据农业农村部评估,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耕地质量一般提升1—2个等级,粮食产能平均提高10%到20%,亩均粮食产量提高100公斤。

  • 农业农村部规范统一高标准农田国家标识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规范统一高标准农田国家标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按照实用易行、节约成本的原则,做好高标准农田国家标识使用和公示牌设立,积极营造高标准农田建设良好氛围。

  • 第三届进博会 | 各国企业抢抓商业机遇 谋求广阔合作前景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全球众多企业参加,外媒普遍关注了各国企业在进博会上抢抓商业机遇,谋求广阔合作前景的表现。外商的积极参与,体现了外国伙伴对中国进一步开放和融入世界经济道路的高度信任。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前厅后厨总动员 按需就餐成习惯

    ”中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玉兰苑餐厅窗口处,能动专业2018级学生孟令辉向餐厅工作人员提出了详细需求,餐厅工作人员细心为他调整了一下菜品搭配。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餐厅为减少餐饮浪费现象而积极推行的“按需就餐”模式。

  • 珍惜粒粒粮 餐饮新风尚(倾听·关注粮食安全)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深圳经济特区文明行为条例》中增加有关条款,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的需要。商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完善餐饮节约规范,出台制止餐饮浪费的措施,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长效机制。

  • 习近平总书记指挥谋划“十四五”——一线调研 广泛深入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意义重大。为了深入研判、深入调查、科学决策,自今年七月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脚步不停,前往吉林、安徽、湖南、广东等多地考察。

  • 一组数据告诉你“十三五”这五年国家发展日益新

    从“十二五”末的2015年到2019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从50.8%增加到了53.9%,与此同时,第二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下降到39%,第一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下降到7.1%。强大国内市场加快形成,2019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41.2万亿元,中国已成为超大规模市场,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保持在60%左右。

  • 国际视野下的“十三五”规划 墨西哥学者点赞中国发展成就

    杜塞尔·彼得斯教授是墨西哥中墨研究中心的主任,多年来,他一直关注和研究中国的发展历程。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中墨研究中心主任 杜塞尔:中国的科技创新和发展也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点。

  • 视频丨“谁来养活中国?” 中国这样回答

    作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成员,中国在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上作出了积极贡献。9月,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CIDCA)签署协议,中国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向埃塞俄比亚和几内亚超过30万的贫困人口提供粮食援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