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交车长突然“脱岗”三分钟,做了一件事......

2020年10月27日14:05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路遇老人摔倒,你扶不扶?

10月24日早上,

在郑州市经三路纬五路的十字路口,

一位老人不慎摔倒在了路中央,

S128路公交车长阴龙不仅选择扶,

而且还用暖心的陪伴温暖了这位老人的心。


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事情回顾:


事情还是要从24日早上9点50分说起,当时S128路车长阴龙正在经三路纬五路的十字路口等待红绿灯。一位老人领着两个孩子沿着斑马线过路口,在经过公交车前方时,年龄尚小的孩子突然调皮地蹦了一下,谁知刚好绊到了拉着她的老人,只见老人失去平衡后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捂着腿痛苦不堪,两个孩子显然被这一幕吓到了,站在旁边不知如何是好。

车长阴龙看到后,毫不犹豫地解开安全带,冲出去扶住了老人,并赶紧询问她的身体状况。看到两个孩子不知所措的样子,阴龙还安慰他们说:“不要怕,叔叔会帮助你们的。”

由于摔得太重,老人一直无法起身,路口的交警同志看到后也赶紧来到老人身边,在确定状况后,便和车长两人一起将老人扶到了路边。在路边,车长询问她是否需要就医时,老人说应该没什么大碍,并对车长表示了感谢。

由于刚才事发突然,车长阴龙来不及向大家解释便跑下了车,所以等回到车厢后,他不好意思的向车上的所有乘客道了歉。但等待他的并不是乘客的埋怨,而是他们由衷的夸赞……面对公交车长的突然“脱岗”,大家都看在眼中,暖在心中,有的乘客还拿出手机将这暖心一幕记录了下来,车长的道歉反而让大家纷纷称赞说:“没事没事,你这是做好事呢!”“给你点赞!”你一句我一句的赞美,也让车长阴龙的心中涌起了股股热流。

传播正能量,温暖你我他!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记者 晓晖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长 脱岗 老人摔倒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