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红色+绿色 长龙茶山的幸福底色

2020年10月28日23:07  来源:东南网

5034

  红色是长龙第一色。长龙是连江的革命老区乡镇,叶飞、陶铸等多次在此领导闽东革命活动。  

image.png

  10月28日,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连江县人民政府、福建日报社东南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连江长龙茶山。站在茶山的观景台,极目远眺,一览众山小。空气清新,习习凉风,舒适清爽。连绵不断的茶山,像是一条舞动的长龙,灵动于蓝天白云间。

image.png

  长龙茶山位于连江县东北部山区,为全县海拨最高的乡镇,距县城23千米。县道飞马公路贯穿全镇,拥有380米的平均海拔和2.36万亩的茶叶种植面积,由于茶山常年平均气温16.7℃,夏季可避盛暑;年平均雾日60天,使这个大山深处的小村镇有了“云上茶乡”的美誉。

image.png

  据了解,长龙有着400多年的产茶历史,2014年,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长龙是该项目的认定地点之一。而长龙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也让长龙茶叶屡获大奖。历史上,长龙的“鹿池茶”曾获得1911年巴拿马国际博览会银奖。近年,茶品“黑珍珠”在2015年获得米兰世博会的金奖。在2012年杭州举行的世界名茶评比中,长龙的黑珍珠乌龙茶成为获得最高荣誉的“世界佳茗大奖”的7家茶厂之一。

image.png

  据了解,随着长龙茶山知名度越来越高,极大带动了茶叶的销售。长龙每年中高端茶叶的产值在全县茶叶总产值的占比已从5%上升到35%。

文章关键词:茶山 长龙 黑珍珠 鹿池茶 茶叶 叶飞 第九届 观景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画好同心圆 唱好双城记】担当成渝经济圈“支点城市”,这里有何底气?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改革开放从沿海向内陆纵深推进的重大战略举措。加强区域协同合作 永川牵手成都天府软件园、自贡、泸州等地共唱“双城记”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尤为重要。

  • “保权拆危”让村民吃上“定心丸”永川茶山竹海街道动态消除农村视觉贫困

    位于重庆市永川区的小安溪河与茶山竹海之间,是一片稻穗饱满的稻田组成的狭长地带。”  这是茶山竹海街道“保权拆危”动态消除视觉贫困呈现出来的新风貌。

  • 微视频丨一片叶子

    一片叶子扎在浙江,富裕了一方百姓。一片叶子飘到贵州,也将改变那里贫穷的面貌。一片叶子就是春天,就是希望,扎在土里收获的就是幸福。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一座座茶山、一片片叶子就是希望。

  • 【新春走基层】从贫困山乡到3A级景区的“逆袭”

    ”  唐庆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茶山村种植辣椒300亩,涉及132户,按亩产750公斤算,采摘劳务收入加土地租金、入股分红,户均可增收4000元左右。”红池坝镇茶山村村委会主任刘学明说,下一步,还将扩大景区建设,新建游乐设施,强化3A景区配套设施,把市场越做越大,把脱贫致富的路越走越宽。

  • 【新春走基层】从贫困山乡到3A级景区的“逆袭”

    ”  唐庆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茶山村种植辣椒300亩,涉及132户,按亩产750公斤算,采摘劳务收入加土地租金、入股分红,户均可增收4000元左右。”红池坝镇茶山村村委会主任刘学明说,下一步,还将扩大景区建设,新建游乐设施,强化3A景区配套设施,把市场越做越大,把脱贫致富的路越走越宽。

  • 【新春走基层】捧起“致富叶” 嗅到茶芬芳

    23日下午,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坑口村委会水盆坑村的朱建聪,趁着工作的茶山已经“放年假”,正载着自家养的鸡在清远城区穿梭着。2018年开始,坑口村推进危房改造,朱建聪也从砖瓦黄泥墙的老屋搬到了新建的楼房。

  • 铁骨铮铮 戎马一生(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纪念园内挺立着一座策马奋战的雕像,上书“领导抗敌 卓著勋劳”,正是叶挺将军铁骨铮铮、戎马一生的写照。在日寇入侵、国家存亡之际,叶挺毅然归国,出任新四军军长,指挥开展游击战争,创建抗日根据地,一年内对敌作战达500多次,毙伤日伪军超过7000人。

  • 追求真理 赤胆忠诚(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

    1937年8月,在党组织营救下,王若飞出狱回到延安,先后担任中共陕甘宁边区委员会宣传部长、八路军延安总部副参谋长、中共中央秘书长等职。中共安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唐佐英说,今天,安顺党员群众仍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学习王若飞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仰,学习他无私无畏、赤胆忠诚的党性修养。

  • “要死就死在这片茶山上” 昔日尖刀班班长 退役后带战友致富

    王明礼,1981年入伍,1984年在边境作战中被炮弹炸断双腿,成为四级伤残军人,受到中央军委通令嘉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