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舒朗集团:挑起新时代使命担当 4天从女装转产防护服

2020年10月29日15:02  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5034

  编者按:烟台是一座因工业而强的城市。近年来,烟台全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部署,走出了一条具有烟台特色的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之路。今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三年初见成效之年,为了更好地展示烟台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的经验做法,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工信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主办,大众网烟台承办的“新动能·新烟台——云端聚焦制造业创新”全国媒体烟台采风行活动于10月29日—30日举行。通过中央、省市媒体线上线下集中宣传报道,为烟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舒朗集团

  舒朗集团

  舒朗集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菲菲 烟台报道

  秉持“阳光女性,舒朗人生”文化理念的舒朗集团,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国知名女装企业。今年,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舒朗集团迅速成立舒朗医疗公司,成功研发舒朗牌防护服,拉开了武汉防疫作战的序幕。对舒朗集团来说,这不仅仅是一次产业结构升级调整,更是企业怀揣家国情怀,在关键时刻挑起的责任和担当。

  舒朗产品

  舒朗产品

  在最好的环境中生产最好的产品

  走进舒朗医疗公司加工车间,机器的转动声传入耳中,隔着玻璃便可以看到无菌车间内工人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正在不同岗位上全力工作,有的在处理无纺布,有的在给防护服上加工各种配件,有的在给已经完成的防护服贴上写有产品规格数据的标签。记者注意到,虽然车间内人员和货品都很多,但不管空气中还是地面上,都看不到一点灰尘。

  “这是我们的无菌车间,防护服是需要在十分严格的生产条件下来制作的。”工作人员解释说,产品在十万级洁净车间进行生产,有的生产车间设计洁净级别达到万级,生产车间按照GB 50073《洁净厂房设计规范》进行设计,通过空调净化系统控制车间洁净度,尘埃粒子、沉降菌、温湿度、压差、风速等各项指标均符合国家GB 50591《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同时,按照医疗器械GMP管理要求,严格规范洁净车间人、物进出车间流程,有力控制了医疗器械产品洁净车间的生产环境,保障了产品质量。

  在产品展厅内,记者看到了获得烟台市第二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奖的背穿式防护服。据工作人员介绍,现有医用防护服均为前面开口处理,开口处加拉链和粘胶条处理方式,由于医护人员工作过程中,主要是前面接触到污染源,存在病毒通过前面开口危害医护人员的风险。而舒朗研发出的背穿式医用防护服,从后背开口,前面污染区域无破缝,防止污染,最大程度上保护了医护人员的安全,穿脱时更方便、安全。此外,背穿式医用防护服结构仅用6块裁片,更加精简,不仅降低了原材料的损耗,防护性也有更高的保障。

  舒朗集团

  舒朗产品

  20多年积累为转型创造雄厚的基础条件

  成立于今年2月2日的烟台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认证的专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拥有厂房面积3万多平方米,专业生产设备1000余套,2000余名生产工人。先进的生产设备来源于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制造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高品质产品。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发展的脚步,也激起了全民抗疫、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决心。面对疫情,舒朗集团在立足服装服饰行业的基础上,积极向医疗行业转型,成立了医疗科技公司,开足马力生产防护服、口罩等医用防护用品,支持全球疫情防控。1月31日成立紧急工作小组、2月2日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仅用4天时间,首批防护服下线,并进行捐赠;3月2日,公司的防护服日产量已达到10万件。

  集团董事长吴健民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疫情更像是一场战争,而不是平时的一种行为。既然是战争,就要集中所有力量,不计成本不计代价的支援前线。”也正是抱着这样的信念,舒朗从最初的手足无措,仅用20天时间,不仅解决了机器设备、熟练工人的瓶颈,在研发上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改良了防护服的生产工艺,大幅度提高医用防护服生产速度,现已获得7项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舒朗的防护服在市场上也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舒朗之所以能够迅速成为转产行业中的领军企业,离不开20多年来舒朗在各方面的积累,如果没有产能基础、物流基础、管理团队经验、全球供应链的储备及品牌的号召力等,也不会在第二阶段全球疫情爆发期间,迅速成为享誉全球的抗疫物资供应企业。

  舒朗创建于1999年,在“阳光女性,舒朗人生”设计理念和企业文化的引导下,现已发展成男装、女装、童装、配饰等大型时尚集团。1999年—2004年是舒朗的起步阶段,单品时代舒朗单一品牌,专注于职场女性对职业化时装的消费需求;从2004年—2010年这一阶段主要是发展、裂变时代,舒朗、美之藤、GOGIRL,舒朗由单一女装品牌向服装系列化产品转型;到了2010年—2014年,舒朗进入绽放、集群时代,舒朗、美之藤、GOGIRL、名作、醉酷、GOGIRL KIDS、珂蕾朵姆、三比三、风入松大衣坊,形成了多层次的品牌集群,满足消费者需求多元化的趋势;2015年—2019年是舒朗的突破、多元化时代,公司开始涉足男装、家居等领域,开启舒朗生活方式新时代。而舒朗的第五个阶段,也在2020伊始拉开了帷幕。

  舒朗集团

  进一步推动智能化生产在各领域的运用持续开拓国际市场

  此前,舒朗是“中国制造”的品质女装代表品牌之一,多次被评为中国市场十大畅销女装品牌,跻身于国内中高档女装行业的知名品牌行列,拥有国际化设计研发团队二百余人,实体店铺近1000家,实现了全渠道营销,倡导阳光、品位、正能量的生活方式,自营店面数量、销售收入、销售利润率、利润总额等在国内女装行业中位居前列,在国内服装行业颇具代表性。并凭借突出优势和骄人业绩,舒朗先后成功获批“商务部2017—2018年度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纺织服装创意设计试点园区(平台)”、“2019年全国质量标杆”。

  在公司紧急转产防护服时,舒朗并没有考虑成本利润和之后产能过剩的问题,只是想为国家社会做点贡献。就像吴健民说的那样,“在全国抗疫大背景下,每个民营企业都应该怀着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舒朗的诚信经营和阳光企业文化,也使得舒朗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支撑舒朗克服重重的困难,助力国家打赢抗疫阻击战。

  今年4月23日,舒朗集团五期项目举行奠基仪式。总投资5亿的舒朗集团五期项目位于烟台开发区,预计2020年11月主体竣工。项目规划以智能化工厂为核心产业,并吸纳相关创新型生产线项目及技术合作。受疫情影响,项目将增加卫生防护系统研发中心,智能化工厂项目完成以后,舒朗的产业结构将发生大的变化,是舒朗从单一的服装企业,向多元化产业发展的开端。

  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都很多,舒朗人抗住了压力,实现了多元化发展,为打赢战疫作出了贡献。正是因为舒朗具备快速转型和创新变化的能力和基因,才能够快速适应不断变换的环境和市场要求,在短时间内完成转产,并进入多领域的发展。未来,舒朗集团将通过设计赋能、科技加持,开展各类时装、医疗等产品的开发与生产,推动智能化生产在各领域的运用,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

文章关键词:实体店铺 沉降菌 蕾朵 女装品牌 新冠 尘埃粒子 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 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医用防护服 动能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五大服装市场618联手“造星”,实体商户能否赶上直播快车

    大象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视频 刘永恒/剪辑  受疫情影响,全国掀起直播热潮。孙云龙告诉记者,他自己也没想到,曾经被他极力排斥的直播,现在在已然成了不少实体店铺赚钱的香饽饽。

  • 传统商贸企业搭上电商快车 激活消费助力经济复苏

    正当企业陷入困境的时候,当地商务部门找上门来,积极撮合与电商企业合作,试水网上销售。这家日化企业还将自动化立体仓储系统与云订货相关联,经销商在线订货后,就会转入仓储系统,自动分拣设备会根据物流订单数量,实现快速分拣,大大提升了物流效率。

  • “华南第一商圈”补贴过亿促回暖

    他表示,专家预测疫情稳定后消费者会进行“报复性”消费,作为“华南第一商圈”的天河路商圈,已经联合16个商场、1931家商户推出补贴金额过亿的折扣让利优惠,助力万亿级商圈逐渐“回暖”。据了解,佛山消费券是由佛山市政府牵头,联动本地商户、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平台,面向佛山市民和佛山游客精准制定的电子抵用券。

  • 这些东北“穿”,何以“火”全国?——带你看“小轻新”版东北经济

    “重工业靠烧烤,轻工业靠喊麦”——这是不少人对东北经济的调侃。隆冬时节,记者探访东北三个网红服饰、鞋袜产销地,从这里的产品走遍全国、引领时尚中,强烈感受到东北经济的脉动。

  • 网红直播带货月收入高达六位数 自爆网红主播可“批量生产”

    一个网红主播、一部手机,分分钟就能在电商直播间卖出去几百万的货物。11月17日,河南省首届网红直播大赛在郑州举行,30名网红主播同台比拼,现场模拟直播带货,在比赛间隙,记者也采访了多位网红主播,了解到他们直播带货背后的故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