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一高校社团招新请来八旬剪纸传承人:很喜欢和年轻人一起

2020年10月30日09:32  来源:猛犸新闻客户端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狄晓晶 见习记者 赵俊鸽 视频报道

  

  10月26日,郑州某高校社团招新现场,有一排全是展示的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穿着红艳艳的唐装,面前摆着各自传承的技艺向同学展示,让在校大学生可以更近距离的了解我们国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据八旬剪纸传承人介绍,剪纸伴其一生,很喜欢和年轻人一起,很乐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文章关键词:传承人 剪纸 高校 招新 猛犸 视频 社团 非物质文化遗产 年轻人 自动播放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扶贫在行动·四川篇】阿坝:传承羌文化 文旅助脱贫

    ”在四川阿坝州茂县羌绣传习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传承人李兴秀谈到羌族文化时,她告诉记者,羌族文化十分丰富。李兴秀介绍,茂县现有7个培训基地,有24000多人在培训基地学习羌绣的刺绣、图案、针法等技艺。

  • 探访中国三大名扇之一:手艺人坚守下的荣昌折扇

    图为重庆市非遗传承人李开军正在为制作荣昌折扇削大边。周毅 摄  10月25日,重庆市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李开军正在为制作一把荣昌折扇做削大边、削扇头、打磨、走马脚等准备工作。荣昌折扇与苏州绢绸扇、杭州书画扇并称为“中国三大名扇”。

  • 他用鱼皮作画 每根毛发都逼真细致 简直绝了!

    央视新闻《小康时代新青年》系列,今天认识一位用鱼皮作画的小伙解永亮。赫哲族是我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 全国仅有5000多人 历史上,赫哲族曾因穿鱼皮衣服 人皆知赫哲族的鱼皮衣 

  • 深山苗寨话脱贫

    短短3年间,越来越多村民从深山中搬出来,梦呜苗寨渐渐壮大,不仅成为“网红”景点,还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在梦呜苗寨,不少村民和潘杰辉一样,过上了“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好新生活。

  • 华岩第24届荷花展开幕 将持续到8月31日

    “遇见花,赏世间之大美;遇见禅,悟本心之真如。在“云开幕”活动中,区文旅委党委书记、主任邓立化身主播,带领观众一起“云游”华岩,让各方游客“云”赏华岩夏荷之美。

  • 中国梦·黄河情丨黄河岸边玩泥巴的非遗传承人

    “黄河落天走东海,万里写入胸怀间。王建曾经放弃了音乐培训学校的高薪职位,全身心地投入到传承和推广黄河泥埙的工作中来。王建说,黄河泥埙是中华民族几千年传承的乐器,可惜现在会的人越来越少了,自己想把它传承下去,愿意当黄河泥埙传承的“有心人”。

  • 脱贫后 他成了传承人

    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梅子镇,有着“唢呐、大号”之乡的美誉,而家住宽裕村波艾村民小组的王兴友就是唢呐、大号的传承人之一。农闲时,寨子里的文艺队时常聚在一起研究曲谱、歌词,大山深处时常飘出动听的唢呐、芦笙调和村民欢快的“啊叔寨”。

  • 一根绣针:传承传统文化 秀出美好生活

    “你耕田来我织布,你挑水来我浇园” ”树上的鸟儿成双对,绿水青山带笑颜“。李睿 摄  今年54岁的金莲就是陈大娘的徒弟,现在她在家里就能完成绣品,每天含饴弄孙、养牛养羊、绣花卖钱不亦乐乎。

  • 草原散发文化清香(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牢记总书记嘱托,内蒙古持续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深入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利用,积极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目前,内蒙古全区共有75支乌兰牧骑、3500多名队员,年均坚持深入农牧区基层活动4个月以上,为各族群众演出100多场,同时开展多种文化服务。

  • 古羌城里的奋斗之歌(脱贫攻坚高原行)

    激越高亢的《中国古羌城》歌声中,高大的城门缓缓打开,巨幅羌红在云梯上翻飞,舞动出茂县各族儿女脱贫奔小康的火热情怀……这是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中国古羌城开城仪式上的场景(见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