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景气度持续上升 物流行业规模加速扩张

2020年10月30日11: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随着“双十一”电商大促到来,加上政策利好,物流板块景气度正不断上升。10月29日,同花顺物流板块小幅下跌,跌幅0.60%,但不少个股表现抢眼,其中长久物流涨8.94%,嘉友国际涨7.44%,普路通涨2.77%,上海雅仕涨2.26%。

  政策红利加速释放。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共有22个物流枢纽入选2020年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从基本面来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社会物流总额为202.5万亿元,同比增长2.0%,增速比1至8月提高0.8个百分点。各领域物流需求全面回升,升级态势明显。前三季度,物流业总收入7.4万亿元,由1至8月同比下降1.1%转为增长0.1%。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称,随着线上消费进一步普及,电商、快递行业市场规模加速扩张,增速明显高于物流业总收入增长,且连续四个月保持10%左右的高速增长,对物流行业增长恢复的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从市场表现来看,同花顺数据显示,物流股一直在低调上涨,板块指数位居申万二级行业前列。截至10月29日收盘,29家披露三季报的物流行业上市公司中,前三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8家,占比超62%。澳洋顺昌、恒通股份、恒基达鑫等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50%。

  银河证券指出,9月快递件量增速重回40%以上,行业景气度表现超出预期,考虑“双十一”、“双十二”、圣诞节等电商促销活动将再带来一波需求刺激,年底前快递行业的高景气度逻辑不变,预计全年件量增速为25%至30%。(记者 李静)

文章关键词:景气度 物流行业 物流枢纽 物流需求 双十一 个股表现 板块指数 双十二 电商 物流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业活动指数上升,经济复苏态势长期向好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2020年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经济复苏就没有短板,比如数据显示纺织服装服饰业,自从开年以来一直位于临界点以下,行业景气度仍然偏弱。

  • 中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延续稳中向好恢复态势

    铁路运输、航空运输、电信广播电视卫星传输服务、金融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位于60.0%以上高位景气区间,业务总量明显增长。11月份房地产、生态保护及环境治理等行业商务活动指数降至临界点以下,景气度有所回落。建筑业景气度高位回升,生产活动总体有所加快,用工需求也有所增加。

  • 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11月30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和综合PMI产出指数分别为52.1%、56.4%和55.7%,分别高于上月0.7个、0.2个和0.4个百分点,三大指数均位于年内高点,连续9个月高于临界点。

  • 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保持高位回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10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3%,较上月回升0.2个百分点。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物流业本身增长的质量、发展的质量也在进一步提高,包括物流的增加值,物流企业的利润形成,都进一步向好。

  • 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发布 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今天(10月31日)同步公布了10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反映非制造业整体运行状况的商务活动指数连续三个月回升,本月回升至年内高点,非制造业复苏步伐有所加快。

  • 二季度煤炭产业景气度明显好转

    供给方面,今年上半年,我国累计生产煤炭18.1亿吨,同比增长0.6%,较去年同期放缓2个百分点;进口煤炭1.7亿吨,同比增长12.7%,较去年同期加快6.9个百分点;秦皇岛港库存煤炭483万吨,同比减少13.6%;煤炭产成品资金占用为562亿元,同比增长5.3%。

  • 海外网评:制造业PMI超预期提速,中国经济释放积极信号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1.1%,较6月上升0.2个百分点。在疫情冲击下,停工停产、人员流动受限等因素使得中国一季度工业和服务业遭受巨大挑战。

  • 国家统计局:7月份制造业PMI为51.1%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均低于临界点。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为50.4%,虽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但仍在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继续加快。

  • 人民财评:PMI连续4个月站上荣枯线,意味着什么?

    近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2020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其中,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比5月份高0.3个百分点;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比5月份高0.8个百分点,创下7个月以来新高。

  • 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 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今天(30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了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9%,较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保持在临界值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