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重拳出击整治教育乱收费,投诉举报可打这个电话

2020年10月31日09:5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实习生 王珍珍/文图

  一些学校通过家长委员会违规收费,强制买指定高额电子学习工具,学校违规收水费、保险费等教育行业直接或间接乱收费现象您是否遇到过?10月29日,省市场监管局会同省教育厅召开全省规范教育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会对教育行业违规收费现象进行严厉打击。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严格执行教育收费政策提醒告诫各大中专学校、中小学、幼儿园一把手要负起学校收费工作的责任,认真制定自查整改方案,全面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教育收费政策,严格执行教育收费等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严禁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严禁通过“家委会”等名义,变相乱收费;严禁收取与招生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建校费、帮困基金等类似费用;严禁收取国家已明令禁止的择校费、补课费、托管费、社会实践活动费等费用,严禁跨学年收取学费、住宿费等。

  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对教育收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对违反国家教育政策及法律法规的价格违法行为,将没收学校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罚款。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构成违纪的,依法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提醒:广大居民可通过市场监管部门畅通12315电话、12315互联网平台和12315平台微信、支付宝小程序等投诉举报渠道对涉嫌教育乱收费违规违法行为投诉举报。

 

文章关键词:教育行业 教育乱收费 教育收费 支付宝 教育政策 投诉举报 家委会 家长委员会 严禁 违法所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数据看中国“暖男图鉴”:河南异军突起,位列第五

    南北双方地域差异,也带来了“暖男行为”差异,北方暖男轰轰烈烈爱造惊喜,南方暖男心思细腻更关注女友内心小情绪。在7天内,奢侈品包搜索热度城市排行榜中,河南南阳位列第7位,看来河南这个城市的姑娘们七夕收礼物十分惊喜。

  • 河南启动“云招聘”5万多个人才需求等“你”来

    23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暨网上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办。今年下半年,河南将适时组织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及企事业等用人单位,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知名高等院校开展招聘活动,各省辖市也将结合当地实际组织专题活动。

  • 教育机构频频跑路关门 家长:报啥班都提心吊胆

    教育行业频繁发生的停业关门、跑路等事件,已经引起了刘丽娜在内绝大部分家长的担忧。连同变化的还有一个现象是,张杰发现她所在的区域,在今年年初突然多出了许多服务于培训机构的ToB型企业。

  • 在主题教育中以“四个注重”抓优质促实效

    10月21日,第二批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党员干部要牢记党性宗旨,以百姓心为心就是党的初心恒心,必须使主题教育成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 四组数据看教师行业之变

    9月9日的《新闻联播》里,来自河南的小学老师李晓算了一笔细账,乡村补贴、班主任津贴、生活补助……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政策都落实到工资收入上,让她觉得工作更有干劲儿了。据统计,我国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续7年保持在4%以上,教师工资由80年代之前在国民经济各行业排倒数后三位,提升到目前在全国19大行业排名第7位。

  • 河南教育人才吃香 快消品行业招聘需求放缓

    2月20日,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继续在河南人才市场举行。温馨提醒>>>  从2月21日开始,河南省2019年春季大型公益招聘活动第二阶段将继续针对生物医疗/电子商务/金融服务行业、农林牧渔/生产制造/建筑建材行业、电子电器/化工制药/中介服务行业进行专场招聘活动。

  • 河南教育业用人需求旺盛 机械类专业人才缺口最大

    总体来说,2018年,全省组织招聘单位5.44万家,提供就业岗位113.11万个,现场求职人员94.44万人次,现场和网络共收到求职简历103.56万份,达成意向率为40.52%,同比上涨3.31%。教育行业的高速发展也带来了用人巨大的需求,与高新技术产业相关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电子信息类专业人才,以及工商管理类人才的缺口都超过1万人。

  • 年后工作咋找 河南制造业、教育业用人需求旺盛

    新的一年,招聘、求职都离不开参照行业“风向标”。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作用下,用人单位更倾向于提前化解人才使用中的风险,试图通过长期时间、感情、金钱投入,培养人才、留住人才。

  • 人工智能助力传统教育 将有效提高学生学习效率

    近年来,凭借人工智能独特的优势,互联网在教育领域发挥的迅猛。”  世界互联网大会与会代表 刘通博:“每个用户他的经济能力不一样,他的学习能力不一样,但是都能找到自己最佳的学习路径,然后达到同样的学习效果。

  • 全国教育行业居住指数排名发布 河南进前10

    日前,全国教育行业居住指数在北京发布,这是全国首个面向教育行业居民居住现状的量化分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