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高铁“站到站”“库到库”运输模式 服务“双11”电商货物极速达

2020年10月31日20:0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郑轩 吕娜 文/图)10月31日,映象网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起至20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充分发挥高铁成网运行和安全快捷等优势,利用高铁载客动车组、行李车等既有运力资源,加强电商、快递企业合作,创新运输产品,积极服务“双11”电商购物节,全面提升高铁快件运输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努力打造中原高铁快捷物流运输高品质服务品牌。

据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以来,铁路部门已连续4年组织“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今年创新推出的新型快件运输产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重要指示,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循环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行动。

据了解,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依托管内路网优势,优化高铁快运、铁路干线运输方案,与电商、物流企业深度合作,采取“站到站”“库到库”的运输模式,开行从郑州发往北京、上海、沈阳、兰州、福州等城市的高铁快运,提供高铁“当日达即送”“高铁次日达”“高铁极速达”等系列服务。

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中原地区与北京、上海和珠三角等地区物流运输互联互通,当前至12月28日,该集团公司制定常态化服务电商运输方案,郑州始发G370、G1564、G2025、G1286次高铁列车将装运高铁快运货物,努力打造高铁快运服务品牌。例如,G370次高铁列车,7点33分从郑州站发出,12点02分就能到达上海虹桥站,真正实现电商货物“当日达”。

此外,为确保货物安全高效运输,该集团公司管内郑州车站、郑州东站、郑州客运段和中铁快运郑州分公司制定联合运输组织方案,完善货物进出站、装卸车作业流程。同时,该集团公司相关单位加大现场作业的抽查督导力度,有效保障高铁快运安全平稳有序。

文章关键词:高铁 运输 双11 电商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