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媒:疫情重创美国中产阶级 已令800万人返贫

2020年11月02日15:14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据法新社10月28日报道,新冠疫情重创美国中产阶级,已令800万人返贫。内容编译如下:

  新冠疫情席卷美国后,基思设法保住了他在金融服务业的工作,但由于佣金越来越少,他的收入锐减。突然身陷经济困境的基思开始在贝塞斯达一家慈善机构领取食物。贝塞斯达是华盛顿特区一处以富裕而闻名的郊区,而今年52岁的基思已不再富裕。

  身穿红色条纹马球衫的基思对法新社记者说:“我们节衣缩食,不想占用太多资源。如果不是迫不得已,我是不会来的。”

  在美国努力应对全球最严重的新冠疫情之际,超过800万人陷入贫困。疫情导致数千万人失业,经济增长急剧萎缩。

  随着疫情初期数万亿美元的刺激措施效果逐渐消退,美国中产阶级无疑正处于危险境地。

  40岁的乔伊说:“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讨饭,但我别无选择。”乔伊4月份失去了在一家养老院的工作,之后开始在贝塞斯达这家慈善机构领取食物。

  圣约翰圣公会教堂为当地居民提供免费食物。教堂执事安妮·德斯说,疫情暴发前,该地区有6.5万人缺乏食物保障,如今,这一数字已增至9.5万人。她说:“由于经济状况没有改善,这个数字还在继续增长。”

  首都地区食物赈济中心以华盛顿特区及其郊区的居民为服务对象,该中心负责人拉达·穆蒂亚说,疫情暴发前,接受救济的人数为40万,但现在已增至65万。“许多打电话求助的人们说,他们以前从来没有讨要过食物,因为他们有工资,或者家人有工资,但现在他们失业了,或者工作时间减少了。”

  接受食物救济的人包括曾经的志愿者或捐赠者,如今他们也身处困境。穆蒂亚说:“现在,他们站在了领取救济的队伍中。”

  在疫情愈演愈烈之际,美国国会通过了总额3万亿美元的措施来缓解疫情的影响,包括提高失业救济,以及向小企业提供贷款和补助以防止它们裁员。但近几个月来,这种援助已经大大减少。该研究发现,2019年的贫困人数为3400万,现在又增加了800万。

文章关键词:返贫 外媒 食物 疫情暴发 新冠 美国国会 中产阶级 失业救济 2019年 经济增长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