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前三季度普惠小微贷款增加3.02万亿元

2020年11月02日15:3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11月1日电  (记者吴秋余)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今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9.37万亿元,同比增长13%;前三季度增加16.26万亿元,同比多增2.63万亿元。其中,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4.6万亿元,同比增长29.6%,增速比上季末高3.1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3.02万亿元,同比多增1.25万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我国普惠金融领域贷款增长速度加快,三季度末,人民币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20.98万亿元,同比增长23.5%,增速比上季末高2.8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3.68万亿元,同比多增1.55万亿元。

  与此同时,工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显著提升,不含房地产业的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加快增长。三季度末,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0.51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比上季末高3.5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1.34万亿元,同比多增8861亿元。绿色贷款保持较快增长。三季度末,本外币绿色贷款余额11.5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16.3%,其中单位绿色贷款余额11.51万亿元,占同期企事业单位贷款的10.5%。“三农”贷款增速持续回升。三季度末,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38.71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比上季末高0.6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增加3.7万亿元,同比多增1.37万亿元。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2日 02 版)

文章关键词:贷款余额 贷款增速 小微 普惠 贷款投向 贷款增加 增速比 三农 本外币 中长期贷款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三季度普惠小微贷款增加3.02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今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三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9.37万亿元,同比增长13%;前三季度增加16.26万亿元,同比多增2.63万亿元。

  • 稳企业保就业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提升

    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工行投向制造业各项贷款余额达1.85万亿元,比年初增长2233亿元,增幅14%;交通银行制造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7.8%,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增长25.7%;银保监会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金融部门通过降低利率、减少收费、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为市场主体减负共计8700亿元。

  • 央行介绍建立完善让银行“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情况

    内部绩效考核和激励约束机制进一步完善,畅通了政策传导渠道,调动了基层人员积极性,逐步建立完善了“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毛红军表示,近年来银保监会出台了一系列差异化监管激励政策和引导措施,就是为了逐一解决“惜贷”和“惧贷”问题。

  •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28.4%

    (记者欧阳洁、屈信明)银保监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28.4%,五家大型银行较年初增长34.6%。与此同时,截至6月30日,不良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0.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25%,不良率2.99%,较各项贷款不良率高0.88个百分点。

  • 贷款覆盖面上升、利率下降 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见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在昨天(8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初见成效,总体实现融资服务“量增、面扩、价降”,市场主体经营状况逐步向好。贷款覆盖面明显提升,7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7.5%,连续5个月创有统计以来的新高。

  • 央行: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连续5个月创新高

    从再贷款、再贴现使用情况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已基本投放完毕,支持防疫保供企业7600余家;1.5万亿元再贷款、再贴现已投放超1万亿元,支持企业等市场主体超140万户。6月起,中国人民银行创设了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和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个直达实体经济货币政策工具。

  • 央行报告显示:70多个央行将人民币纳入外储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境外主体持有境内人民币股票、债券、贷款以及存款等金融资产金额合计6.41万亿元,同比增长30.3%。其中,股票市值2.1万亿元,债券托管余额2.26万亿元,存款余额为1.21万亿元(包括同业往来账户存款),贷款余额8332亿元。

  • 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保持较快增长

    记者姚进报道:中国人民银行7月31日发布的2020年二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二季度末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65.2万亿元,同比增长13.2%。

  •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

    (记者欧阳洁、屈信明)银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5月,制造业新增贷款1.4万亿元,同比增10.1%,为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截至5月31日,银行机构已对79.9万户的1.44万亿元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对59.7万户的653.7亿元到期贷款利息实行延期。

  • 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下降

    (记者欧阳洁、屈信明)银保监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前5月,制造业新增贷款1.4万亿元,同比增10.1%,为2014年以来最快增速。截至5月31日,银行机构已对79.9万户的1.44万亿元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对59.7万户的653.7亿元到期贷款利息实行延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