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2020年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

2020年11月02日20:54  来源:河南发布

5034

  关于2020年前三季度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省政府工作安排,现将今年前三季度省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关于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前三季度全省城镇新增就业84.95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77.23%。

  二、关于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截至9月底,全省完成老旧小区改造51.28万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02.56%。

  三、关于完善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机制。(1)免费“两癌”筛查。截至9月底,全省累计完成宫颈癌筛查128.61万人、乳腺癌筛查132.45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的91.86%、94.61%。(2)免费“两项”筛查。截至9月底,全省免费产前超声筛查、血清学产前筛查分别完成45.82万例、49.43万例,产前筛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62.41%、67.32%,覆盖率分别高于年度目标的7.41和12.32个百分点;完成新生儿“两病”筛查71.75万例、听力筛查70.05万例,筛查率分别为97.71%、95.40%,分别高于年度任务目标的7.71和5.4个百分点。

  四、关于提高困难群众、退休人员生活保障水平。截至10月21日,全省各县(市、区)已完成第三季度城乡低保资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发放工作。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文件已于7月14日印发,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增加的养老金已于7月底前全部发放到位,共为503.21万名退休人员补发1-7月调整增加的养老金50.55亿元。

  五、关于做好城乡居民“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作。生产方面,全省夏粮总产量750.75亿斤,比上年增产1.67亿斤,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截至10月16日,全省秋作物已收获11066万亩,占秋作物播种面积的94.6%;截至10月7日,全省蔬菜在田面积902.72万亩;9月末,全省规模猪场生猪存栏和能繁母猪存栏分别同比增长70.5%、59.5%,连续13个月实现正增长。保供稳价方面,前三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6%、较上半年回落0.5个百分点;1-7月全省实发价格临时补贴约12亿元,实际惠及困难群众约3039.62万人次。

  六、关于继续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截至9月底,20153名0-6岁残疾儿童接受了康复救助服务(包括实施手术、适配辅助器具、进入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基本康复训练等),康复服务率为108.69%。

  七、关于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前三季度全省PM2.5浓度为46.7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9%。

  八、关于实施农村公路“百县通村入组”工程。前三季度全省累计实现1.55万个自然村通硬化路,占全年目标任务的103%。

  九、关于持续做好农村电网建设。截至9月底,全省3000个配电台区已完工2806个,完成年度任务的93.53%。

  十、关于完成剩余县(市)人民医院提质升级。截至9月底,已有43个县(市)人民医院和4个县(市)中医院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5.45%。

  十一、加快建设农村教师周转宿舍。截至9月底,8000套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已完工或交付使用4693套,完工率58.66%。

文章关键词:全省 规模猪场 医院评审 米袋子 菜篮子 两项 产前筛查 人民医院 听力筛查 配电台区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十三五”期间申请专利108万件

    记者从昨日在郑举行的河南省知识产权研究会2020年年会暨第五届知识产权中原论坛上了解到,截至2020年10月底,“十三五”期间,全省共申请专利108万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4件。

  • 持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 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召开

    11月25日,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开封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创新做法,进一步提高治理水平,持续推进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明,开封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出席会议。会议由陈明主持。

  • 总量居全省第一! 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近日,郑州市召开全市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暨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会议,部署市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一步推进郑州市企业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郑州已归集各类涉企信息418万条

  • 广东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据统计,至2018年底,广东全省94%的行政村、75%的自然村、91.5%的农村居民喝上自来水。目前,广东已建成各类农村供水工程2.07万宗,全省20500个行政村的99.9%、15.4万个自然村的87%实现了集中供水,受益人口6300万人,农村自来水普及率92.5%。

  • 河南多地喜提降雪

    23日白天,全省阴天,西部、西北部有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东南部有中雨或雨夹雪。受山西降雪影响,禁止七座(含七座)以上客车及货车上站的路段有:  晋新高速(G5512)武陟收费站、平原新区西收费站;

  • 雨/雪、大风、强降温再度来袭

    明天傍晚到21日,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明天白天,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五地区和平顶山地区西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 国家职业资格 全省统一鉴定考试明日开考

    全省国家职业资格统一鉴定考试将于11月21日开考,每位考生的考试信息通过短信和邮件两种形式发送。未收到短信或邮件的考生请联系报名机构获取考试科目口令。

  • 10月份河南省经济数据出炉 医用口罩产量增长11.6倍

    省统计局昨日发布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分析。分析指出,10月份,我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成效持续显现,生产稳中有升,需求持续回暖,物价总体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 河南:大范围降雨+大风,局部暴雨!两股冷空气先后来袭

    今天夜里到19日,南部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最低温度:西部、北部8到10度;南部13到15度;其它地区11到13度。20日,全省多云转阴天,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有小雨。

  • 郑州开启降雨模式 未来7天多为降雨循环模式

    16日的郑州,太阳早上还从雾霾中努力挣扎出个笑脸,到中午以后,太阳彻底销声匿迹,天气阴沉沉的。在降水方面,17到19日全省有小到中雨,17日淮河以北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20到23日西部、西北部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其它地区小到中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