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8717人,阴性!钟南山最新提醒

2020年11月10日13:38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上海浦东新增1例确诊

11月9日18: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浦东新区副区长李国华、上海市疫情防控公共卫生专家组成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介绍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2020年11月8日20时38分,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报告一核酸检测为阳性的病例,经上海市疾控中心复核,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王某某,男,51岁,11月8日13:45因发热、鼻塞等症状,至浦东新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9日上午进行隔离治疗。该病例在浦东机场从事搬运工作。

浦东新区祝桥镇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经上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浦东新区祝桥镇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的风险等级不变,要求中风险区域的相关人员原则上不能离沪,确需离沪的需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的证明。

最新消息来了!8717人均为阴性

今早(11月10日),来自上海市疾控部门最新消息,昨日确诊的浦东新区祝桥镇营前村新冠肺炎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

1、密接的密接186人,186人已落实隔离观察,已采样送检186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2、目前已筛查相关人员8717人,已采样送检8717人,检测结果均阴性。

3、环境样本采集524份,已检测524份,检测结果均阴性。

中国在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之后,偶发性的病例出现不足为怪,北京、青岛、大连、天津……多地轮番出现,说明新冠病毒对于人类来说,其藏在“隐秘角落”中未知的部分还有很多。

天津第138例本土病例

与北美流行毒株高度近似

今天(11月10日)凌晨,“@天津发布”通报称,天津市第138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毒全基因组测序结果公布。结果显示:与北美3至6月份流行毒株高度近似,属于L基因型欧洲家系分支II(北美分支)。

此前报道:

第138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男,38岁,居住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街,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患者发病前14天有进口冷链食品接触史、无外出史,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未接触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患者。患者11月4日参与公司进口冷冻食品搬运工作。

钟南山最新提醒

周边疫情仍比较严重

11月9日晚,在全国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上,谈到抗疫经历,钟南山说:“我们不能够就此停止,因为现在的疫情还是比较严重的,特别是周边,所以我们在科研上、在防治的水平上都要做更多的努力,为全世界贡献我们更大的力量。”

来源:人民日报、上海发布、央视新闻、青蜂侠

文章关键词:阴性 钟南山 新冠 确诊病例 核酸检测 患者 疫情防控 阳性 人民医院 发热门诊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洲头条丨“隐私权”担忧之下 各国“健康码”能否大一统?

    还记得早在3月份,《纽约时报》写了一篇关于中国健康码的报道,几乎是以描述洪水猛兽的笔触,揭露了“一种新型的对人身自由的钳制”。因为各国防疫规定不一,对人员隔离的标准和隔离措施不一,检测宽严不一(未必一样精确,未必一样普及),而数据也不互通,所以各国的“健康码”也就不互认。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四川成都通报两例确诊病例 郫筒街道太平村升为中风险地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12月7日晚9点,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成都市郫都区7日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

  • 成都郫都区再增1例确诊病例 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记者 刘畅)12月7日,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发布通报: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月7日,经成都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 成都最早确诊者丈夫病情为重型 日常拉三轮车

    (记者 王鹏)记者7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成都市郫都区当日累计确诊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其中一名患者病情为重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