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因受贿获刑7年,曾索贿两百万转给情人理财

2020年11月10日17:0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记者11月10日从杭州余杭区法院获悉,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因利用职务便利,索取、非法收受业务合作单位贿赂款855万余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已于9月30日被该院以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200万元,追缴违法所得。

  法院审理查明,2016年至2018年,杨伟东索取、收受业务合作单位天津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某的钱款44万余元;2017年至2018年,收受、索取“某传媒”负责人董某提供的价值约300万元的钱款、服务等;2017年至2018年,接受浙江某影视公司在杭州、海南等地安排的酒店住宿、疗养等,价值计10万余元;2017年至2018年7月,以借款为名,收受业务单位某传媒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程某给付的返点费用300万元;2018年7月,以借款为名向业务合作单位某(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某索取200万元。

  庭审中,辩护人提出杨伟东从王某处收取的200万元属正常借款,不应认定为贿赂。法院综合证据查明,杨伟东所在公司与王某所在公司存在业务往来,且杨伟东为某公司提供关照,还供称王某曾说过他赚到钱了,想谢谢他;杨伟东索取200万元后转给情人购买理财产品,且索款前自己账户里有400万元以上资金;杨伟东与王某未签订借款合同,也未约定借款期限、利息,至案发未还。综上,杨伟东从王某处收取的200万元应认定为贿赂款。

  公开资料显示,杨伟东1973年出生,曾在联想集团、诺基亚公司任职,2013年加入优酷土豆,先后任高级副总裁、土豆网总裁;阿里巴巴2015年11月收购优酷土豆、2016年10月成立阿里文娱后,杨伟东为大优酷事业群总裁,2017年12月任阿里文娱轮值总裁,兼任大优酷事业群总裁,2018年5月兼任阿里音乐CEO,当年12月被杭州余杭区警方带走。

文章关键词:理财产品 优酷 获刑 索贿 贿赂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范金融直播营销风险(理财参谋)

    近年来,直播带货这一购物形式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欢迎,金融直播营销也快速兴起。目前,大部分直播营销吸引消费者兴趣后,以提供购买链接或线下引流的方式,促使消费者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

  •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855万元获刑7年,为情人索贿买理财

    (原标题: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855万元获刑7年,为情人索贿买理财)   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因受贿被判刑7年。2017年至2018年7月,被告人杨某以借款为名,收受业务合作单位某传媒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程某给付的返点费用共计人民币300万元。

  • “P2P第一县”县委书记、县长被查之后,政法委书记也被拿下了

    10月26日,湖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攸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可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株洲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17年4月11日,曾经被王风昭包养的女子宋某,伙同前男友王某敲诈勒索王风昭78万元,王风昭妄图用钱摆平,却终被举报,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

  • 多地教育局不再为失信人员子女办理学籍?官方辟谣:歪曲事实

    经核实,当地教育局并未发布网传所谓“通知”,失信被执行人子女在深圳、南昌不能正常享受教育权利的说法更是子虚乌有。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被采取限制消费措施后,不得有以下高消费及非生活和工作必需的消费行为:  (一)乘坐交通工具时,选择飞机、列车软卧、轮船二等以上舱位;

  • 股份制银行高质量发展态势好

    (记者王俊岭)记者28日从银保监会了解到,截至2020年6月末,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总资产55.6万亿元,占全部银行业金融机构的18.7%,成为中国多层次、广覆盖、有差异银行机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 定了!个人也可以破产了,明年3月起实行

    我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正式被审议通过,从启动到立法仅4个月,拟于明年3月1日起实行,将对不良资产产生深远影响。而对于那些恶意逃债或者实施破产欺诈的债务人,不仅不能通过破产逃避债务,还要通过法律手段加以预防和惩治。

  • 紧急提醒!这些微信好友请速删除!

    之后对方发来转账成功的截图,陈先生查账之后没有收到,对方称亲戚急用,要求陈先生用个人账户先转过去。1、如遇到自称领导的人通过短信、微信、QQ、钉钉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要提高警惕,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送信息的真实性;

  • 在香港“厨房”烹饪金融“盛宴”——专访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

    题:在香港“厨房”烹饪金融“盛宴” ——专访香港特区政府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 ”  许正宇认为,香港国际金融市场的特质就是包容性强,而产品丰富的生态圈正是香港为业界用心烹调的金融“盛宴”。

  • 多地出台扶持政策培育优质科创企业上市

    围绕科创企业融资难点,近半个月来地方密集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企业上市工作专题会,着力培育优质上市企业,拓展其直接融资渠道。张驰表示,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完善科创企业成长壮大的融资渠道,提升市场估值能力和流动性仍是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 广东出台80条金融举措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7月31日,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监局共同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实施方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