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江西一男子家门口遭抢劫黄金首饰遇害,妻子追凶16年

2020年11月11日12:30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实习生 史爱佳 受访者供图

  “一定要把凶手找到!”说这句话的是江西南昌的马女士。2004年,马女士的丈夫把店里的黄金首饰拎回家存放,在家门口楼道内遭抢劫遇害。

  马女士称当地警方立案至今未放弃侦查。16年来,她没有再成家,独自把儿子养大。“不找到凶手,心里的大石头永远放不下。”

  金银首饰带回家存放,丈夫家门口遭抢劫遇害

  马女士是江西省南昌市进贤县人。今年11月10日,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马女士回忆,她和丈夫于1995年起,在进贤县胜利南路68号租了一间大约50平方米的门面经营黄金首饰。

  当时,店内无法储存货品,每天结束营业,她和丈夫会把未卖完的黄金首饰拎回家,次日再带到店里,“很多金店都是这样的做法。”而且,他们的家距离金店也就几百米远。

  大概2004年6月11日左右,他们从深圳进了一批价值约20万元的黄金首饰。6月21日晚,她和丈夫下班后关上店门,各自拎着一包黄金首饰回家。

  “我先到家,他跟个熟人说几句话。到家我习惯性看本地一档电视新闻。当天到家先把电视打开,看了看挂钟是晚上7点35分。”马女士回忆,她把黄金首饰锁进保险柜后,到卫生间洗澡。

  “刚把衣服放下准备洗,听到我丈夫喊我。”马女士称她们家的卫生间靠近大门,和楼道仅隔一堵墙,所以听得很真切。

  “楼道里传来咚咚咚的脚步声,像是至少有两个人往楼下跑,特别重的脚步声。”马女士立即反应过来,丈夫肯定发生什么事了!“我披了件衣服,拉开防盗门,隔着猫眼看到丈夫坐在地上。

  因为担心门外还有人埋伏,便来到阳台上呼喊“救命”。她居住的地方比较繁华,晚上灯火通明,她看到有人朝老火车站方向快速跑去。

  拉开房门,她看到丈夫“浑身是血躺在地上”,和好心邻居一起把丈夫送到进贤县红十字会医院,遗憾的是丈夫未能抢救过来,年仅35岁。

  独自养大儿子不重组家庭,追凶16年不放弃

  马女士安顿好的后事,开始梳理一些线索。

  她记得,丈夫遇害当晚,门口散落着几枚黄金戒指,装黄金首饰的黑色塑料袋不见了,“肯定是为了抢劫杀人。被抢走的黄金首饰价值大约20万元。”

  此外,她还想起来,事发前曾在家附近见到四个陌生面孔。“他们身旁有辆摩托车,经过他们身边时,看到他们在对我指指点点,当时我还想,他们会不会抢我手上的黄金首饰?”

  事发后,当地警方立案,马女士一直在配合警方破案。悲伤的她,把手上的黄金饰品都处理了,把钱给了老公的姑妈,准备轻生,后来亲人寸步不离地看着,并劝慰开导为了儿子好好活下去。

  “几年都不敢上街,不敢去原来的门店,害怕。”后来,马女士去了邻县,重新做金店生意。

  16年来,马女士没有再成家,独自养大儿子,如今儿子也已经成家。但是,追查凶手的念头从未平息,“每月都去刑侦大队问。有一点线索都不放过。”

  前段时间,她和几个朋友在一起,大家讨论张玉环案,触动了她的心事,崩溃大哭。朋友建议她也寻求热心人帮助,就开始通过网络述说自己追凶16年的故事。

  “还真有人提供线索,我都反映给了警方。”马女士说。

  此案有何进展?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进贤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负责人未果。据源点新闻报道,进贤县公安局相关人士称,案发后他们高度重视,还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16年来刑警在追凶路上从未停歇,目前他们正在全力缉凶,争取早日侦破此案,至于案情细节,因正处于侦破阶段,不方便透露。

  对此,马女士称她的想法就是希望早日破案。“这么多年心里始终压了块石头。我一定会坚持到底,寻找真相。”

文章关键词:追凶 马女士 黄金首饰 抢劫杀人 丈夫 黄金饰品 男子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父追凶25年”两姐妹:仇恨到此为止,不要带给下一代

    父亲的案子开庭,张阿琴重返老屋。”  父母亲相继离世之后,张阿丽、张阿琴辍学外出打工,新疆、四川、广东是待得最久的城市,老屋再也没有回去过。”  张阿琴念念不忘,父亲还会很多乐器:二胡、口琴、笛子,那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崇拜父亲,现在老屋堂屋的墙上还留有父亲的英语笔迹。

  • 父亲追凶19年

    78岁的党锁锁最近难得“奢侈”了一次——坐了飞机,住了50元钱一晚的旅店,下了馆子,还点了土豆丝、炒饼和米饭。据乡宁县法院判决书称,2001年8月2日,卢天祥杀人案发后,同年8月10日,公安机关以涉嫌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对卢红祥立案侦查,卢红祥得知后潜逃。

  • 一家六口被害 嫌疑人19年后落网

    自全国公安机关“云剑-2020”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富阳区分局始终坚持命案必破、积案必清的信念,全力以赴开展命案积案攻坚。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发出紧急协查令:以杭州、富阳公安为主,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立即追捕;向公安部报告,进行全国性通缉。

  • 命案逃犯“人间蒸发”18年,转而经商风生水起

    2000年1月28日下午5时许,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张春芳和丈夫李少松在经营的干洗店里忙着当天最后一批要处理的衣物,并商量晚饭吃什么。”  事发当天,在闫孝武的招呼下,当地青年杨立某、杨某某、魏某、陶某吃过烧烤后,决定动手“教训”一下李少松,但在教训中冲突升级,引发命案。

  • 报父仇!9岁男孩追凶17年!该案所长曾以“办案”为由骗田地?涉事人称已受到批评

    父亲被杀时的几声惨叫,和他头枕着门框努力蠕动身子想向外逃的情形,尽管已经过去了20年,但向明钱感觉,依旧如在眼前。这是一个9岁男孩一直挥之不去的记忆,并伴随着他从童年走向而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