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北一男护工致精神病患者怀孕,患者已前往医院做精神鉴定

2020年11月11日18:43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讯 河北魏县精神康复医院,一名男护工与已婚精神病患者小雨(化名)发生关系,并导致这名患者怀孕。11月11日,新京报记者从小雨的亲属处获悉,魏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小雨的家人陪同小雨前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精神鉴定。

  资料图

  小雨的亲属石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11日上午,魏县公安局的工作人员陪同小雨及其家人前往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司法鉴定中心进行精神鉴定。做精神鉴定是配合魏县公安局进行办案。精神鉴定主要是测试小雨的智力和是否精神异常。

  石先生表示,亲属认为,小雨住院期间精神存在异常,“我们要求追究男护工的刑事责任。”

  新京报记者从涉事的魏县精神康复医院处获取了一份内部通报,郭某现年31岁,未婚,系该院护理工。小雨现年25岁,已婚,系该院住院患者。2020年4月6日至7月25日,小雨患精神病来魏县精神康复医院住院治疗,住院期间小雨住在该院三楼女病号区。郭某负责分管患者的日常用品和日常服药等工作,住在该院二楼护理工宿舍。

  7月19日,所有患者和护工人员前往三楼活动场所娱乐期间,小雨从三楼下至二楼向郭某讨要零食。郭某对其表示不能乱拿他人的零食,小雨不听劝阻,其间用双手抱住郭某。通报称,两人抱了约两三分钟后发生关系。

  上述通报显示,事件发生后除了当事人外,无其他知情人,直到8月29日,小雨婆家人携带小雨彩超至该医院称,小雨怀孕40天。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河北魏县一名男护工与精神病患者小雨发生关系,后家人发现小雨怀孕。小雨的家属对媒体称,小雨是一名精神病患者,对自己的行为没有清晰的辨知能力,涉事护工和医院应承担相应责任。

  11月10日,魏县精神康复医院的任姓副院长告诉新京报记者,小雨今年25岁左右,因为出现“精神分裂”症状入院治疗。刚开始进医院的时候,低着头,不愿意说话。后来经过药物的治疗,逐渐恢复了笑容。”

  上述副院长表示,7月22日前后,小雨已基本康复准备出院,言语和思维跟正常人一样。“这个时候医院对她管理比较松,所以才发生这样的事。”涉事男护工郭某被扣除3个月工资,并于8月底被医院开除。

文章关键词:护工 精神病患者 怀孕 河北魏县 河北医科大学 精神异常 医院做 精神存在 小雨 精神分裂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调查丨走出大山 吕梁山护工的脱贫之路

    直到2017年,薛云梅听说,有朋友经过吕梁护工培训后去了北京,一个月能挣四、五元,这让薛云梅动了转行当护工的想法。通过护工培训、改变命运,许艳平的经历被大家口口相传,受到护工培训学校的邀请,许艳平多次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放下思想的包袱,走出大山,脱贫致富。

  • 新闻调查丨走出大山 吕梁山护工的脱贫之路

    直到2017年,薛云梅听说,有朋友经过吕梁护工培训后去了北京,一个月能挣四、五元,这让薛云梅动了转行当护工的想法。通过护工培训、改变命运,许艳平的经历被大家口口相传,受到护工培训学校的邀请,许艳平多次用自己的经历鼓励大家,放下思想的包袱,走出大山,脱贫致富。

  • 【决胜2020】上蔡县:“集中托养”托养一人 脱贫一家

    “如果不是政府,我可能就活不成了……”在河南省上蔡县大路李乡重度残疾人托养中心,护工黄翠英提起往事,眼泪夺眶而出。数据显示,从2016年5月至2017年底,上蔡县先后在全县分三批共建成32个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实现了26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 老人住养老院摔成骨折,16个小时后才告知家属 养老院:已尽到看护责任

    住院协议书中显示,刘先生选择二级护理(仅次于一级护理),每月需向养老院支付包括入住费、特护费、伙食费等合计3200元。刘先生当即询问摔得是否严重,对方回答说只有明天早上照个片看看,目前感觉左腿动就痛,没有外伤。

  • “海岛活雷锋”陆科肖:15年默默照顾13名老人

    上海崇明岛上有一位小伙儿——陆科肖,他连续15年默默资助贫困家庭10户、在岛上结对帮困13名老人,被当地群众称为“海岛活雷锋”。虽然,黄舒婷已经考上了大学,但陆科肖还是会时常来看望黄舒婷家里的老人,近来上海气温骤降,他特地为老人买了厚实的外衣。

  • 阿伯花10万与女子闪婚,却死在另一女家中

    冯老伯的这一要求遭到了姐姐和侄子的反对,老人的姐姐认为,养老院里有24小时护工,老伯无论何时身体不适,都有人可以照料。冯老伯为了让张阿姨和自己“假结婚”,并把自己接出来,便答应给她十万元钱。

  • 爱的接力赛,跑了36年(点赞新时代)

    安徽宿州埇桥区卢湘君家中,老太太周玉玲坐在床上,颤颤巍巍,吃下一口肉汤饭,站在跟前的卢湘君松了口气:“俺娘,要好好吃饭。卢湘君说,一开始只是想帮老人渡过难关,渐渐地,这份责任刻在心间。36年来,无论多晚回家,卢湘君都要和老人聊聊天,讲讲一天的见闻。

  • 河北一男护工致精神病患者怀孕,患者已前往医院做精神鉴定

    河北魏县精神康复医院,一名男护工与已婚精神病患者小雨(化名)发生关系,并导致这名患者怀孕。

  • 坚持“两山”理念 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三五”期间,我国污染防治力度加大,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越走越宽。实践也一再证明,守住自然生态安全边界,保护好自然生态系统,创新思路举措,把生态环境优势转化成经济发展的优势,绿水青山就可以源源不断地带来金山银山。

  • 厦门第一高楼打了近6折流拍 烂尾多年成烫手山芋背后有何“隐情”?

    有着“厦门第一高楼”的厦门国际中心及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项目将在11月10日进行二次拍卖,竞价周期为1天,目前0人报名。和厦门国际中心一起拍卖的副塔楼厦门宝嘉中心,规划为商业、酒店、规划地上建筑层数30层,目前厦门宝嘉中心除基坑支护工程(2013年施工,已超设计使用年限)外,尚未建设施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