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爱心冬衣墙” 无偿暖冬继续“开张”

2020年11月17日12:1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文/图)11月17日一大早,在郑州花园路北段刘庄公交场站B20路调度室内,摆放着许多棉衣,调度员申法娜正在进行分类整理。

“气温骤降,许多外出务工人员还没来得及换上厚衣服,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据申法娜介绍,前段时间,公司为全体职工配发了冬季工装,车长们非常喜欢,每天都穿在身上,有的车长便提议,把自己穿不上的冬装外套收拾起来,一起捐出去。就这样,短短几天内,申法娜便收集到了近百件过冬棉服。他们将衣服统一清洗、消毒后,在调度室外设立了“爱心冬衣墙”,将衣服无偿提供给有需要的人。

“自己的旧衣服穿不着,扔了怪可惜,天冷了,给需要的人也算做件好事。”B20路车长宋磊解释道。

17日上午十点,听说有免费的棉衣提供,在附近工作的保洁员李大姐和张大姐闻讯而来,“墙上怎么没有衣服?”见到有人在“爱心冬衣墙”前徘徊,路过的车长将两人领进调度室,申法娜热情招待两位大姐,“下雨了,怕衣服淋湿,在屋里试吧”,申法娜一边解释一边帮她们挑选合适的衣服。张大姐选了一件长款羽绒服,李大姐选了一件冲锋衣,两人高高兴兴地穿着“新衣服”离开。

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自2017年起,该车队就开展爱心棉衣捐赠活动,深受市民朋友的支持。今年,趁着天气还没有特别冷,他们早早便开始准备,方便让家中有闲置衣物的市民可以及时捐赠,一旦天气变冷,有需要的人可随时前来领取。

无论是捐赠还是免费领取过冬衣物,都可以到郑州市花园北路刘庄公交场站B20路调度室,或者将您想捐赠的棉衣放到任何一辆21路或者B20路公交车上,该车队将集中清洗消毒后放置在“爱心冬衣墙”处,无偿提供给有需要的人们。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爱心冬衣墙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化培训教育 郑州公交召开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11月18日起,郑州公交四公司司属各车队组织召开了安全培训大会,切实保障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有序。

  • 郑州公交积极应对初冬恶劣天气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11月17日,郑州市迎来了立冬之后的首场降雨,连绵不绝的雨水下了一整天,随之而来的还有气温的大跳水,不少市民都穿起了棉衣。

  • 郑州公交给环卫工送手套 温暖传递暖手更暖心

    11月18日,郑州公交四公司52路的几位公交车长,把手套、毛巾和口罩送到了场站附近的环卫工人手中,将爱心与温暖传递。

  • 突遇降雨爱心雨衣送给市民 郑州公交站台传递爱心

    “雨衣免费赠送,没带伞的乘客可以来领取。”11月17日的连续降雨天给不少郑州市民出行带来烦恼,紧随其后的是多个“志愿者服务台”出现在了快速公交站台上,服务台的志愿者们身穿印有“快速公交微心愿服务队”字样的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给突遇降雨的乘客们送上了爱心雨衣。

  • 郑州公交志愿者上站点引导市民排队乘车 劝阻不文明行为

    为进一步宣传《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倡导排队乘车,促进城市公共汽车客运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在11月11日公交排队日来临之际,郑州公交四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紫荆山金水路倡导文明排队乘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