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积极应对初冬恶劣天气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2020年11月23日15:43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杜淑慧 通讯员 连柏梁 文/图)11月17日,郑州市迎来了立冬之后的首场降雨,连绵不绝的雨水下了一整天,随之而来的还有气温的大跳水,不少市民都穿起了棉衣。

入冬之后,团雾、霜露、降雨、降雪等恶劣天气将时常出现,极易导致路面湿滑、空气能见度低等不良情况。为有效应对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影响,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郑州公交四公司极采取有效措施,有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市民的平安出行。

为了确保在冬季雨雪、严寒等恶劣天气到来之际的安全生产,四公司二车队第一时间组织五年以下车长召开冬季恶劣天气安全行车专项培训会,以冬季行车安全防范措施、雨雪霜雾天气安全驾驶常识、驾驶员思想情绪对行车安全影响、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等为主要内容,通过观看冬季行车典型交通事故的真实案例,为广大车长阐述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危害,探讨增强突发情况的应变能力,相互交流驾驶经验,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同时,针对近期降温明显,为全力防范雨雪天气“光顾”和路面结冰打滑的现象发生,四公司未雨绸缪,提前配备融雪剂并迅速发放到各调度室和公交场站,随时准备上路抛洒,并为每个场区配备了铁锹、除雪铲、扫把、蛇皮袋等除雪防滑工具。

“立冬之后,我们已经针对性的开展了车辆的机务、消防隐患大排查,确保了所有运营车辆的性能良好。一旦我市出现大范围降温和雨雪天气,我们会第一时间启动恶劣天气公交运行保障应急预案,同时安排专人到各公交场站、重要路段和人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进行值守,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城市公交安全正常运行,全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快捷、安全、方便、舒适的出行环境。”四公司二车队安全员王刚说道。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初冬 恶劣天气 出行安全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化培训教育 郑州公交召开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11月18日起,郑州公交四公司司属各车队组织召开了安全培训大会,切实保障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有序。

  • 郑州公交给环卫工送手套 温暖传递暖手更暖心

    11月18日,郑州公交四公司52路的几位公交车长,把手套、毛巾和口罩送到了场站附近的环卫工人手中,将爱心与温暖传递。

  • 突遇降雨爱心雨衣送给市民 郑州公交站台传递爱心

    “雨衣免费赠送,没带伞的乘客可以来领取。”11月17日的连续降雨天给不少郑州市民出行带来烦恼,紧随其后的是多个“志愿者服务台”出现在了快速公交站台上,服务台的志愿者们身穿印有“快速公交微心愿服务队”字样的红色马甲,头戴红色帽子,给突遇降雨的乘客们送上了爱心雨衣。

  • 郑州公交“爱心冬衣墙” 无偿暖冬继续“开张”

    11月17日一大早,在郑州花园路北段刘庄公交场站B20路调度室内,摆放着许多棉衣,调度员申法娜正在进行分类整理。

  • 郑州公交志愿者上站点引导市民排队乘车 劝阻不文明行为

    为进一步宣传《郑州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倡导排队乘车,促进城市公共汽车客运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在11月11日公交排队日来临之际,郑州公交四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紫荆山金水路倡导文明排队乘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