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暖新闻频频登上央媒”被质疑买热搜?网友:郑州很有爱

2020年11月25日16:09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近日,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央媒频频转发河南公交车上一幕幕暖心视频,网友说着“好暖”的同时也不禁发出疑惑:郑州公交这是买热搜了?

01:冬日里的暖!小女孩被司机送口罩第二天回赠一幅画

“小朋友你的口罩呢?”“叔叔,我的口罩带断了。”13日晚,河南郑州一公交车行驶到站时,车长主动送了小女孩一个口罩并帮她戴好。次日晚,小女孩专门画了一幅画,并送上巧克力和棒棒糖表达谢意。车长说,心里暖暖的。

02:“干啥呢你!”公交司机一声吼小偷还手机

11月12日,河南郑州。公交车司机张师傅驾车行驶进站时,一男子趁女乘客上车时偷手机。张师傅发现后,立即大声呵斥男子:干啥呢你!放那儿!男子赶紧将手机还给女乘客,转身离开公交车。

03:赞!为还司机1块钱男孩等2个多小时

近日,河南郑州公交B12路司机李平安说,当天中午一名男孩忘带钱,借了他一块钱坐车。21时许,李平安再次行驶至同一地点时,借钱的男孩正等在站牌处。男孩说自己等了2个多小时,并把钱还给李平安递上了一杯奶茶。李平安称,这个孩子的举动让他感到非常温暖。

04:司机送热饭给外卖员获鞠躬感谢 大家都不容易!

近日,河南郑州,一外卖小哥在路边吃冷掉的午餐,公交司机见了便将自己热腾腾的饺子送给他。准备离开时外卖小哥向他九十度鞠躬感谢,司机则事后回应"大家都不容易"。网友:看到社会这么温暖真好! 

看到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央媒频频转发这些视频

网友们不禁发出疑问

“公交车的新闻一定是发生在河南郑州”

评论区里也不乏“摆拍”、“买热搜”等词汇

用1块钱公交车费买人民日报的热搜么?大可不必

至于为何给人“公交车的新闻一定是发生在河南郑州”这个错觉

小编有话说

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郑州

2018年12月13日,在广州召开的全国城市交通工作暨公交都市建设推进会上,郑州市荣获交通运输部授予的"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称号。

从2019年7月3日起,郑州市公交车辆移动抓拍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设备正式启用,针对公交车前方违法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进行视频智能分析、自动识别,并实时抓拍违法机动车车牌,形成车辆违章数据,上传到交警支队管理平台,作为处罚证据。

无心插柳,车载抓拍系统不仅抓拍违法行为,同时也将公交上暖心的一面记录下来。这才有了网友“看着最近十几个郑州公交司机宣传视频了,很容易让人怀疑都是摆拍的”这些疑惑。

小编在这里真要替郑州的公交师傅们喊一声:冤枉啊!

也许很多人从这些公交视频中认识了解了一个充满爱的城市——河南郑州,但在这里,我们不仅有暖心的公交车师傅,还有许许多多温暖了初冬的那些人那些事值得点赞。

河南稳居7年正能量省份总榜首位!

9月7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2020年度正能量报告》出炉啦。根据报告,7年正能量省份总榜上,河南以341次获奖次数,稳居第一,并入选2019-2020年度十大正能量省份!郑州荣获河南十大正能量城市。在2019-2020年度省级正能量城市榜单上,郑州、洛阳和新乡,位列河南省正能量城市前三甲。

“暖心课堂” 一个有温度的扶贫行动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11月9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八岗办事处张堂村“暖心课堂”教室正式开班,村里的小学生放学后都不约而同的涌入张堂村党员活动室,这里有明亮的灯光、崭新的桌椅、丰富的课外书以及和蔼的“老师”。暖心课堂正式开班前,已经尝试运转了一个月,孩子们很开心,学习兴头很浓,成绩进步也很明显,家长们也开心的不得了。

95岁爷爷病房里给老伴喂饭感动护士:让年轻人羡慕

11月13日,河南郑州,在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一间病房里,一位95岁的老爷爷贴心地给老伴喂饭,场面十分暖心。老人的责任护士陈护士看到这一幕后也被感动到,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了下来。据陈护士介绍,爷爷平时对奶奶照顾得很周到,一日三餐都陪着奶奶吃,饭后还手牵手去散步,这大概就是年轻人羡慕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吧。

“郑州好人”21年义务照顾高位截瘫邻居

49岁的徐杰是郑州热力集团枣庄供热分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工。21年义务照顾高位截瘫的邻居,见义勇为导致左手大拇指肌腱被砍断不能弯曲,成立徐师傅志愿服务队仅1年时间,人数由开始的两三个人发展到104人,最近,他又荣登“中国好人榜”获得助人为乐模范称号。

……

不少网友称郑州是一个“有爱的城市”

这些“爱心”“暖心”,其实在其背后蕴涵着人性的光辉、文化的传统和精神的力量。

做好事、献爱心,历来是中华民族固有的优秀文化传统,“爱”在郑州更是优秀中原文化根脉所系,因为爱它孕育了黄河儿女勤劳、善良、勇敢的优秀品质,也是因为爱塑造了中原人特有的善行其道、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人本胸怀。

但行好事,无愧于心!

来源:映象网综合自大河报、河南商报、北京青年报、@人民日报、@新华网、微博等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暖新闻 央媒 买热搜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公交站台设立 “爱心驿站” 为环卫工送杯热水温暖寒冬

    为了给在寒冬中出行的乘客和室外工作者送去一份温暖和关爱,12月6日,郑州快速公交公司站务办党支部在陇海路工人路BRT站台开展“一杯热水、一份浓情”暖心活动,站台工作人员在站台内设立了“爱心驿站”,在冬日里,为“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们递上一杯热水,送上一份温暖。

  • 限行期间,郑州公交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投放

    ​12月4日至31日,郑州市四环范围内将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在此期间,郑州公交调整行车作业计划,增加发车密度,提高公交线路运力,日均计划增加3200车次,运力增长6%;缩短上下班高峰期发车间隔,减少乘客高峰候车时间,保障乘客上下班高峰出行需求。

  • 限行期间 郑州公交将提供一站直达式定制服务

    12月4日至12月31日,将在城市核心区域(郑州市四环内)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在此期间,郑州公交将科学灵活制定作业计划,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加密运营车次,全力保障市民出行。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全部投入运营,“氢”心守护郑州的蓝天白云。

  • 突发!郑州公交车学校门前撞上学生... 行车记录仪拍下全过程

    11月27日早晨,郑州英才街郑州师范学院门前发生一起公交车和学生的碰撞事故...

  • 强化培训教育 郑州公交召开安全培训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广大职工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综合素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11月18日起,郑州公交四公司司属各车队组织召开了安全培训大会,切实保障安全生产持续平稳有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