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发布通知:指定连锁药店须记录,并上报退烧止咳药品销量

2020年11月18日16:56  来源:法治频道

5034

指定连锁药店记录并上报退烧止咳等药品销量;若本地出现新冠病例,辖区所有零售药店退烧药实名登记……昨日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关于《郑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就我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零售管理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通知》要求,由市市场监管局确定至少1家在市区内有连锁分店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每日记录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销售量并上报所在地区县(市)市场监管局。

若郑州本地出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郑州辖区所有零售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均实施实名登记制度,统计信息报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报告同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由疫情防控领导机构部署相关街道(乡镇)追踪核查发热等症状的病人并引导其及时就医。

( 法治频道)

文章关键词:郑州发布 连锁药店 记录 上报 退烧 止咳 药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发布重要公告!2天后…

    据了解,为增强城市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升对人民防空警报音响的识别能力,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有关规定,经省政府批准,定于2020年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 “世界级”的超画质大屏,海信电视高端新品在郑州发布

    “2020年海信将围绕高画质、智能交互、云服务,保持高频的产品技术创新节奏,为消费者带来不断升级的大屏娱乐新体验,引领行业掀

  • 郑州发布22号通告:下周一起,恢复机动车限行!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障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满足广大市民工作生活需要,经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9日(周一)零时起,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消杀措施的前提下恢复部分城市管理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 郑州发布21号通告:境外入郑人员须医学观察14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全面动员、全力应对、周密防范,已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良好态势。截至3月5日,全市连续14天确诊病例归零,连续13天疑似病例归零,确诊的157例患者治愈152人,治愈率96.8%。

  • 快讯!郑州10万只口罩20分钟约满

    2月22日下午2:00开放线上预约,从后台数据看出,1分钟内,近3万只口罩约满;之后,由于在线人数过多,存在网络拥堵,预约速度放慢,5分钟后,5万只口罩约满;10分钟,8万只口罩约满;15分钟,9万只口罩约满;20分钟口罩全部约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