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长三角@河南|他们对家乡有话说……

2020年11月19日14:26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河南广电全媒体记者 李娅 赵冰 吴紫翼 李晨昊 徐珂/文 吴紫翼 李娅/视频

  太多的河南人在江苏打拼

  有人创业

  有人教书

  有人做科研

  虽然身在几百公里之外

  可在他们心中

  一直都还牵挂着家乡的建设

  来

  让我们听听他们都说了什么

  “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在采访中,这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印象。

  河南老乡张俊杰,在苏州和淮滨都有企业。他告诉我们,苏州这边的基层政府很少到企业检查,企业有事就直接去行政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可以全部搞定。

  对比河南,张俊杰提到,家乡那边相关政策都有,但个别基层部门的服务意识没这边强。

  还有一位河南老乡也跟我们分享了他在南京的创业感受。两个字,“亲”“清”!

  李道生说,在南京企业去跑贷款、申请科技项目,包括拿一些高企的补贴,只要按程序走,提供相关材料,都能快速拿到批文。这种“亲”“清”政商关系,他说自己也是受益者。

  近日,河南印发《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若干意见》,明确党政机关不得向企业乱伸手,对企业乱检查等。随着相关意见的出台,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河南 “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中原生态圈”正逐步形成。

  在街采时,很多当地人都特别自豪地说,全国教育看江苏。他们确实有自豪的理由,全国985、211高校江苏达到11所,数量仅次于北京。

  在南京,还见到了两位河南籍的教授,他们都谈到了关于河南教育该如何发展,特别是在基础学科教育建设、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

  “南京大学非常重视基础学科建设, “三三制”的培养体系,能让学生在学习中发现自己的兴趣爱好,明确未来要从事什么职业。” 郭学锋教授说到。

  据了解,南京大学独创的“三三制”人才培养体系,核心就是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给予学生充分的自由选择权,通过百分百的课程开放实现百分百的专业和发展路径的自由选择。

  沈清明教授告诉我们,对于一个青年学者来说,起步平台非常重要。江苏对引进人才,有明确的薪资、科研经费等多项优厚待遇。

  沈教授还介绍,做科研江苏有很多重点实验室支持,充足的经费能够保障他们使用上最先进仪器,从而能更好地进行科学研究。

  以人才为核心的竞争环境下,培养是基础,留得住是关键。在未来,河南不仅要考虑如何培养人才,还要思考如何拴心留人,采取怎样务实的措施,让人才能在河南安身、安心、安业。

文章关键词:河南教育 以学生为中心 三三制 长三角 亲 清 政商关系 张俊杰 基础学科 百分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秒破3723亿!热搜全沦陷!河南“剁手族”成绩太太太抢眼了!

    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记者玺真,在北京京东媒体会场也给大家刷新到最新数据。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事业部记者:齐鹤、玺真、梦琪、主播seven等编辑:战强私家车999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 最新!河南民办高校(机构)检查结果公布 这些不合格

    河南民办高校(机构)检查结果公布 这些不合格》  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对民办高等学校(机构)2019年度检查结果予以公示,有5家机构不合格,1家机构停办。鹤壁汽车工程职业学院 洛阳科技职业学院 南阳职业学院 

  • 你的学校中招没?年检结果显示 河南这些教育机构不合格

    结果显示,民办高等教育机构方面,郑州中华职业专修学院、河南秘协秘书进修学院、郑州国际工商专修学院、郑州高等职业专修学院、洛阳新艺影艺专修学院等5家机构不合格。洛阳经济专修学院停办,河南通用航空专修学院未招生。

  • 尹弘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会谈

    8月19日,省长尹弘与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在郑州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强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河南将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与包括科大讯飞在内的企业携手共创未来。

  • 坚持人民至上河南教育招生部门奔赴京沪汉为学子“代言”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作为农业大省、人口大省的河南,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两天时间里,河南教育招生部门和驻京高校深入座谈交流,一系列发自肺腑的话,深深打动了驻京高校代表的心。

  • 高考倒计时1个月!河南学子,加油!

    在5月12日召开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也表示正积极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各地制定考试防疫工作方案和考场防疫的具体措施。5月29日下午,我省在北京组织召开“服务国家战略、助力脱贫攻坚——驻京高校在豫招生工作座谈会”,推介河南优秀生源。

  • 副省长带队赴京推介河南考生,高校明确将加大招生倾斜力度

    霍金花衷心希望各高校通过落实有利于河南考生的政策、安排贴合河南实际的专业、给予河南长期深入的指导,更加关心关爱河南学子,更加支持帮助河南发展。高校代表在交流发言中认为,河南基础教育发展均衡,是名副其实的高考生源大省,河南考生品学兼优,在校表现优异,发展潜力巨大。

  • 教育部明确:上体育课不允许戴N95口罩

    5月12日10时,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开学复课及校园疫情防控、高校考试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展情况。会上,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表示,教育部跟卫健委正在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和夏季体育课和体育锻炼的指导方案,这两天就能印发,在体育课的课程设置、内容调整和器材的使用以及错时错峰安全保障等方面都会提出明确要求,特别是上体育课、体育锻炼不允许戴N95口罩。大象新闻·河南教育广播编辑 薛原

  • 振奋!这所名校曾在河南出现8年,如今复建消息传来新进展

    2018年12月7日,赵安业、赵国詠父子与姜明会面,全权委托、全力支持天明集团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并将“仲景国医”教育培训商标转让给天明集团。天明集团表示,今后将会继续为积极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竭尽全力,为河南教育事业、中医药事业尽一份力,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 河南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做到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共同完成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与道德教育,大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努力把疫情危机化为教育契机,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印发《关于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决定从现在起到2020年年底在教育系统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