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韩国防疫部门:初步判断首都圈已出现第三波新冠疫情

2020年11月20日16:2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韩国防疫部门官员尹泰皓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首都圈新冠疫情大规模流行趋势更趋明显,防疫部门初步判断境内已出现第三波疫情的迹象。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0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20例,其中首都圈占68%,达到218例。对此,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组长尹泰皓表示,首都圈的传播速度较快,近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直超过200例,其他地区也不断发生聚集性感染病例。

  报道称,尹泰皓重申,若首都圈疫情持续恶化,单日新增病例增至200例以上等各项指标达到防疫2级响应标准,即使1.5级措施启动未满两周,防疫部门也将及时考虑是否上调防疫级别。就在前一天,首都圈以及光州市部分地区刚开始实施1.5级防疫响应。

  此外,尹泰皓强调,若无法遏制当前的疫情扩散势头,第三波疫情有可能将在全国范围内蔓延,其规模甚至会超出第一波疫情。他呼吁民众周末尽量居家不要外出,推迟或取消所有聚会,尽量不去桑拿房、室内体育场等公众聚集场所。

文章关键词:防疫部门 首都圈 疫情 新冠 第三波 韩国首都 确诊病例 感染病例 例行记者会 聚集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59人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 最短接种后4小时死亡 62至69岁人群免费接种

    据韩联社10月26日报道,韩国疾病管理厅26日表示,韩国62至69岁人群从当天起免费接种流感疫苗,由此62岁以上的免费接种对象增至1058万人。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表示,世界卫生组织(WHO)和韩国国内专家均建议感染风险较大的群体接种流感疫苗,接种利大于弊。

  • 韩国今起对釜山港所有俄籍船只进行登船检疫

    韩联社24日消息,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从当天起,检疫人员对停泊釜山港的所有俄罗斯籍船舶进行“登船检疫”。韩国政府只将中国、意大利和伊朗列为检疫对象并登船普查,近日俄罗斯籍货船出现群聚性感染后,该国政府决定采取上述措施。

  • 韩国首尔再度发生大规模聚集感染 关联病例已164例

    环球时报消息,曾导致273人感染的“梨泰院聚集事件”刚过去不久,6月初开始,首尔为中心的韩国首都圈再次发生大规模聚集感染,这次的疫情源头是位于首尔的一家保健品促销企业。据《韩国经济》14日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4日零点,韩国新增34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 外交部:目前大多数留学生仍然选择留在当地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对于疫情严重国家,确实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党和政府将及时采取必要措施,协助他们逐步、有序回国。

  • 外交部:将协助确实有困难的留学人员逐步有序回国

    4月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对于疫情严重国家,确实有困难急需回国的留学人员,党和政府将及时采取必要措施,协助他们逐步、有序回国。

  • 最高检:有不法分子将劣质消毒液卖给政府防疫部门

    最高检检委会委员、第四检察厅厅长郑新俭3月4日表示,在这次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物资用品成为市场“抢手货”,也容易成为不法分子非法牟利的对象。犯罪主体多元化,有连锁药房、医药公司,有具有相关从业背景的人员,也有在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起意从中牟取暴利的人员。

  • 韩国出现“超级传播者”!一人确诊,导致1001人被隔离

    “我们相信新冠病毒已在韩国本土出现‘早期的社区传播’现象。韩国防疫部门20日发布消息称,韩国目前共有29家医疗机构运营国家定点隔离病房,其中负压病房有161间,床位有198张。

  • 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战 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国铁集团党组迅速行动,综合施策,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疫情通过铁路途径传播和扩散。至1月25日,全路运送口罩、手套、药品等防控物资343批次、190吨;运送支援武汉医疗队等疫情防控人员1263人。

  • 千余车站检测体温 防疫物资优先运输

    春运前16天,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111.68亿人次,同比增长1%。25日起,旅客发送量持续下降,铁路部门停开减开客车减少人员流动,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   截至目前,铁路部门共计运输口罩、药品、仪器、手套、蔬菜等防疫和生活物资343批、10683件、190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