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大象时评】“东风启中原”系列评论之五:河南欢迎这样的浙江“特产”!

2020年11月20日21:00  来源: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5034

河南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的最后一站是浙江,浙江最有名的特产是什么?是西湖龙井?是金华火腿?是阿里巴巴?告诉你一个不一样的答案:是“老板”。

没错,今天,平均每9个浙江人就有一个是老板,每26个浙江人就拥有一家企业,民营经济是名副其实的浙江“招牌”。

中国第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就诞生在1980年的温州。

四十年过去了,2020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浙江96家企业上榜,连续22年全国第一。

说起浙江民营企业,很多人有一个固化印象:浙江民企“小而美”,呵呵,那是老黄历了,如今的浙江民企,既有“小而美”,也有“大而强”,考察团了解到,浙江民企年营业收入超过一千亿的有8家,整个民营企业贡献了全省60%以上的GDP、70%以上的外贸出口,以及95%以上的境外直接投资。

对比浙江,河南入选中国民企500强的企业一共15家,营业收入最多的一家是600多亿,差距一目了然。

几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专门到南通博物苑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教育和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勉励民营企业家要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力争一流,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河南党政代表团走进浙江,在两省的政府部门之间、浙商豫商之间,搭建了一座常来常往的桥梁,一方面,河南热烈欢迎浙商投资河南,牵手河南,另一方面,我们也希望河南本土越来越多的企业家,成为河南的“品牌”,中原的“特产”。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加油吧,河南!

来源: 河南广电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东风启中原 河南 浙江 特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