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前10个月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增长9.3%

2020年11月21日11:14  来源: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0日讯(记者冯其予)商务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0954.1亿元,执行额7589.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3%和13.2%。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6520.6亿元,执行额4575.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6%和10.7%。

  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表示,前10个月,我国企业承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成员国离岸外包执行额1141.9亿元,同比增长9.3%。承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离岸外包执行额812.2亿元,同比增长6.2%。同时,我国企业承接美国、中国香港等重点市场离岸外包额保持稳步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民营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同比增长19.7%,高于全国平均增速9个百分点。外商投资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2127.8亿元,同比增长6.4%,占全国的46.5%。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我国服务外包产业累计吸纳从业人员达1241.9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792万人,占63.8%。今年1月至10月,服务外包产业新增从业人员69.9万人,其中大学以上学历41.9万人,占比达到59.9%。

文章关键词:承接 外包产业 合同额 服务 同比增长 离岸外包 我国企业 同比分别增长 成员国 伙伴关系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务部:前10月我国服务外包产业新增就业近70万人

    商务部今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10954.1亿元,同比增长9.3%。   在业务结构方面,1—10月,我国企业承接离岸业务流程外包和知识流程外包执行额,同比分别增长13%和12.9%;承接集成电路和电子电路设计外包离岸执行额以及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外包离岸执行额增长较快。

  • 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增长11.4%

    记者李华林从商务部获悉:今年前9个月,我国企业承接服务外包合同额9876.4亿元,执行额683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4%和14.8%。其中,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额5889.8亿元,同比增长9.5%,执行额4143.2亿元,同比增长14.7%。

  • 中原观察丨“打造雁阵”与“打破雁阵”

    “雁阵模式”最初是一个经济学概念,大意是指亚洲各国通过产业转移,形成有梯度的产业分级,各自形成比较优势。产业转移形成“雁阵效应”,推动当地形成产业集群,在河南已成现实图景。

  • 河南:产业转移平台越擦越亮

    10月15日,2020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隆重开幕,中原大地再次迎来一场产业盛会。在推进产业转移活动中,河南还立足比较优势,因地制宜探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新路径、新模式。

  • 【行走自贸区】湖北自贸区打造中部有序承接转移示范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2020年4月,湖北自贸区挂牌成立三周年。三年来,湖北自贸区围绕主导产业,瞄准世界知名跨国公司,积极重点引进产业链、价值链上的高端项目,打造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 【行走自贸区】湖北自贸区打造中部有序承接转移示范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者按:2020年4月,湖北自贸区挂牌成立三周年。三年来,湖北自贸区围绕主导产业,瞄准世界知名跨国公司,积极重点引进产业链、价值链上的高端项目,打造中部有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 海口: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推动主导产业发展

    ”这条隧道全长4380米,是连接海口市区和海口江东新区的重要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强化主城区和江东新区的联系。一批批基础性、战略性重大项目的建成和开工,为海口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纷至沓来。

  • 商务部:推进加工贸易高质量发展 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承接梯度转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外贸司司长李兴乾介绍稳外贸相关举措,并答记者问。为了支持加工贸易发展,4月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及时出台了四项重要举措:  一是暂停征收内销缓税利息,暂免征收至年底。

  • 承接时代使命,张近东发布“521”公益战略

    据了解,苏宁新十年公益战略将聚焦“以产业富农助力乡村振兴”。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作为国家扶贫事业的承接和转型升级,未来,乡村振兴就是苏宁公益的重点所在,是苏宁致力于小康社会建设的重要领域。”

  • “示范区”如何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11月1日,“共享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合作新机遇暨第二届承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论坛”在青浦举办。本次论坛由上海华夏经济发展研究院、西虹桥商务区和长三角智库联盟联合主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