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为漯河点赞,为漯河喝彩

2020年11月21日11:27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漯河市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市委书记蒿慧杰代表全市人民赴京参会领奖,受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城市漯河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对于一个城市,最高荣誉是什么?全国文明城市无疑是一个最佳答案。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形象、城市品位和整体文明水平的集中体现,是全国城市类评比中综合性最强、含金量最高的荣誉。11月20日,当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在京捧回“全国文明城市”的奖牌,全市振奋,全城沸腾,全民欢呼,广大网友在朋友圈纷纷转发信息,“终于创文成功了”“热烈祝贺大漯河”“漯河我为你骄傲”……网友们情真意切的留言,既蕴含着文明城市创建的艰辛,又饱含着创建成功的喜悦。

有志者,事竟成。回顾漯河市的创文之路,充满坎坷和艰辛。六年拼搏进取,六年辛勤耕耘。为了实现创文目标,全市上下以持之以恒的决心、越战越勇的勇气、不达目标誓不罢休的豪气,紧盯目标、攻坚克难、接续奋斗,从大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到实施“五小”门店、农贸市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门头牌匾等专项整治,从深入推进“双开放”工作,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和全民健身活动,从深入开展先进典型选树活动,到景区景点的文化打造,全市上下在一步一个脚印的不懈前行中朝着创文目标迈进。来之不易的“金字招牌”背后,是漯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的勠力同心,是全市人民的艰辛付出。

艰苦卓绝的努力,来之不易的成绩。当看到那金光闪闪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我们漯河人有理由自豪和骄傲,当然也有理由奔走相告,因为只有为创文出过力、流过汗、拼过命的人,才能亲身体会到创文之路上的艰辛付出,才会懂得收获之后的甘甜和喜悦。感谢所有人的努力与付出,感恩所有人的拼搏和奋斗!

荣誉来之不易,更需倍加珍惜。当我们在为漯河点赞喝彩的同时,更需继续为保持文明做更大的努力,把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成功的经验,巩固创建活动的丰硕成果,共建共享美好家园。每一个漯河市民,也要从自身做起,养成文明习惯,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多为漯河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漯河站上了新的起点,也按下了新一轮发展的快捷键。站在新的起点,迈向新的征程,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尤需要我们大力弘扬创文精神,把创文中的那股干劲、闯劲和韧劲保持下去,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乘势而上再创漯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辉煌。(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漯河 喝彩 表彰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漯河经开区打造产业生态链

    “景田百岁山的到来几经曲折、非常不易,但这个项目投产后,我们园区的饮料行业将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原来,在2016年初,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给孙建伟推荐了一家瓶盖供应商,几经拜访核实,得知对方暂无投资计划。

  • 河南漯河经开区精准招商成果丰硕

    ”吴玉培介绍说,漯河经开区精心绘制招商图谱,把液压科技产业招商方向由单一的钢丝缠绕胶管向高分子材料、精密件制造、液压系统总成等延伸。1月-6月份,成功签约“网红”自加热食品自嗨锅、圆通智能云仓等知名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142亿元。

  • 漯河市被命名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9月25日在浙江义乌举行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上,漯河市被国家邮政局正式命名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成为我省首个获此荣誉称号的城市。

  • 漯河一楼盘涉嫌违规预售被约谈后 仍组织300余“准业主”组团看房

    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漯河市民冯先生反映,称自己在位于该市源汇区嵩山路与金江路交叉口的金江学府了解房产时,不断被置业顾问催交房款,并一再介绍“交一万抵两万”的促销活动,而置业顾问推销的部分楼栋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 漯河市: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年,漯河市以“六清”行动为突破口,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漯河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宣传工作经验3次被省扫黑办通报表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