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上海建市民身边的场地,大宁公园的市民健身长廊成“打卡点”

2020年11月21日15:20  来源:上观新闻

5034

  “看得见、摸得着、能感受、更实在”,上海市政府的实事项目让市民于细微处感受到了城市的温度。记者近日从市体育局了解到,2020年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原计划新建改建100条市民健身步道、新建改建80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及新建改建500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到目前为止,全市已建成112条市民健身步道、96片市民多功能运动场及585个市民益智健身苑点,超额10%以上完成年度任务。

  市政府实事工程项目的宗旨,是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的问题。健身步道、市民球场、健身苑点等,作为市体育局解决“健身去哪儿”难题的重要举措,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近年来在市民满意度调查中一直名列前茅。

  今年年初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部分项目开局非常困难,社区封闭管理无法进行实地勘查。市体育局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提早规划布局,整合多方资源,积极推进建设。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解决困难的几点做法:首先,按照项目建设标准,在进不了社区的情况下,提前设计建设模板,多大面积预配哪些健身器材,然后再通过居(村)委征求社区居民意见,缩短了前期筹备的时间。

  其次,根据实事项目完工节点和实际工程进展,市体育局提前预判筹划,指导各区倒排计划,紧抓进度。在合法合规的基础上,简化前期手续的流程办理,压缩办理周期,尽早开工,确保充足的施工周期。

  此外,在选址方面,加强体绿结合、体农结合,注重二次利用,在河道沿岸、公园绿地、美丽乡村等因地制宜植入一批市民群众看得见、用得上的健身设施,为群众体育锻炼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此外还会同市住建委、市房管局等单位联合发文,结合老旧住宅区改造加大了更新改造力度。

  2020年,市体育局、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印发《上海市公园绿地市民健身体育设施管理办法》,进一步深化城市“体绿结合”,充分拓展公园绿地公共服务功能,大力推进市民身边的体育设施建设工作。10月初,由静安区体育局与大宁集团合作建设大宁公园市民健身长廊正式投入使用,受到市民广泛欢迎和好评,已成为市民健身休闲的热门“打卡地”。该项目总投资240余万元,其中体育局投入约148万元进行步道建设和健身器材更新。大宁集团出资约100万元进行足球场、羽毛球场、儿童设施建设和地面铺设。

  大宁公园市民健身长廊占地4536平方米,场地外围环绕有一条长425米的健身步道。安装有健身器材54件,通过不同的地面材质及颜色将场地划分为儿童娱乐及足球训练区、青年不锈钢运动区、综合人群负重力量练习区、四代塑木健身区、羽毛球场区及智能健身驿站区六个主题活动区域,能够满足全年龄段市民多元化健身需求。

  对于喜欢“撸铁”的年轻人来说,健身房不再是唯一去处。市民健身长廊的力量健身区覆盖了推胸、推肩、蹬腿、深蹲等力量训练方式的器材,并将室内力量训练器械结构原理应用到户外健身器材上,使用者可根据自身情况调节负重片数量,进行训练强度的调整。四代塑木健身区主要面向老年人群体,除了配置传统器材外,还搭配有智能健身设备,通过立柱显示屏实时显示运动数据。智能健身器材都配置了太阳能感应灯光,方便市民傍晚夜间健身。场地中全部器材设有使用说明,使用者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观看示范视频,场地还专门安装有挂衣架,为市民锻炼提供便利。

  2019年,上海建成了社区体育设施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全市16个区实现了社区体育设施健身场所公示牌上张贴“二维码”识别。今年的实事项目设施建成以后,也将统一纳入信息化管理平台,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了解器材使用方法,观看演示视频,在线报修投诉,确保身边的场地设施惠及广大市民。

文章关键词:公园绿地 大宁 长廊 场地设施 陈华文 二维码 步道 市体育局 足球训练 市民群众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医周边明年底将新增1034个智能停车位

    省医周边停车难、拥堵难题,明年将得到改善。”……  最近,河南省人民医院地下智能停车及综合开发项目“创智未来”展厅内人潮涌动,业内人士纷纷询问着项目智慧工地平台的详细信息。

  • 【走进我们的小康生活】玻璃书屋点亮城市最温暖的光

    在河南许昌,出门你只需要走个十来分钟,在大街小巷、公园绿地的门口,就能找一个设计精巧的玻璃智慧阅读空间。许昌市文广旅局四级调研员段建伟告诉记者, 2019年河南许昌每座智慧阅读空间月均接待读者3000余人次,借还书籍1000余册次,总接待读者112万余人次,图书借还总量35万余册次。

  • 许昌:打造15分钟“阅读圈”智慧书屋24小时开放

    ”6月11日,在河南许昌智慧阅读空间科技广场站的书房里,说起智慧书屋,手捧一本健康知识读物的市民王女士连连称赞。”  据了解,2019年河南许昌每座智慧阅读空间月均接待读者3000余人次,借还书籍1000余册次,总接待读者112万余人次,图书借还总量35万余册次。

  • 北京40个新建公园“五一”前向市民开放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了解到,“五一”前夕,北京市将有40个新建公园向市民开放。据介绍,包括坝河常庆花园在内的40个新建公园,分布在北京市10个区,面积总和相当于15个天坛公园大小,它们都将赶在“五一”之前开放。

  • 意大利防疫第二阶段:学校继续停课 口罩官方定价

    当地时间26日晚,意大利总理孔特公布了5月4日后,意大利进入疫情第二阶段的各项防控措施。即使是和亲人在一起也要遵守预防措施,唯一与病毒共存的方式就是保持至少一米的社交距离。

  • 郑州樱桃沟片区规划出炉

    记者昨日从郑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樱桃沟片区(一期用地)控制性详细规划目前进入批前公示阶段。公示信息显示,此次规划范围位于郑州都市区主城区的南部田园生态区,隶属于二七区侯寨乡,具体为凤来路以东、绿茵大道以西、樱花大道两侧区域。

  • 开封建立个人信用积分制度 积分高者享多重便利

    记者从开封市信用办获悉,日前,为推进开封市个人信用体系建设,提升个人信用意识和素质,推行个人信用积分及等级评价方式,并以此开展守信激励,营造优良的信用环境,《开封市个人信用积分建设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

  • 谢谢你,郑州!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郑州市委网信办5月23日起陆续推出短视频系列作品,讲述郑州的故事——城市不是只有冰冷的柏油马路,浮着洒水车刚刚经过留下的雾水,郑州的景是生机勃勃的梧桐杨树、银杏松柏,是月季、美人梅。

  • “郑州西花园”怎么建?中心城区拆迁后5亩以下的地块全部建公园

    会上,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政府区长耿勇军做政府工作报告,在谈及2018耿勇军说,"过去的一年,上街跑出了追赶超越的加速度。加快通航产业集聚,力争引进超5亿元项目1个,超亿元项目2个;鼓励啸鹰、海王、三和等通航制造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

  • 上海浦东升级“15分钟服务圈”:从教育卫生到健身出行全搞定

    以居民的家为圆心,步行或骑行15分钟,小孩上学、老人养老、体育健身和买菜购物等生活服务统统搞定。在浦东川沙新镇七灶村的“家门口服务站”里,卫生室、助餐点等公共设施就近解决了老百姓的就餐看病难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