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国际乒联总决赛:马龙剑指"六冠王" 伊藤美诚陷苦战

2020年11月19日11:06  来源:中新社

5034

  中新社郑州11月18日电 (阚力 郭韬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18日举行抽签仪式,是次大赛两个单项的抽签对阵名单出炉,男单方面,中国名将马龙剑指“六冠王”,女单方面,日本名将伊藤美诚陷苦战。

  11月19日至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将在河南郑州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19个协会32名明星球员参赛。根据赛事规定,本次比赛仅设男、女单打两个项目,每个协会最多可派出4名球员参赛。上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军樊振东、陈梦开启“卫冕之旅”。

  在参赛的4名中国选手中,除了林高远,樊振东、许昕和马龙都曾在总决赛上“封王”,马龙的夺冠次数更是多达5次,若此次在郑州夺冠,马龙就将把个人纪录延续到“六冠王”。

  在男单签位中,樊振东坐镇上半区,和他同在上半区还有队友林高远、日本选手张本智和。

  从赛程上,樊振东进入决赛最大的“拦路虎”就是张本智和,首轮他将面对韩国选手郑荣植,随后的对手是巴西选手雨果和英国选手皮切福德之间的胜者。

  夺冠热门樊振东连过两关进入半决赛之后,或将遭遇张本智和。

  许昕和马龙同分在下半区,两人的首轮对手分别是尼日利亚选手阿鲁纳和德国选手弗兰兹斯卡。

  在女单方面,中国队派出的4名选手中只有陈梦一人曾经获得过总决赛冠军,而且已经是“三连冠”,如果能在郑州卫冕成功,将是“四连冠”。陈梦近来状态上佳,刚刚夺得世界杯冠军。

  陈梦的首轮对手世界排名第22的日本选手加藤美优,顺利过关的话将迎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德国选手索尔佳之间的胜者。

  日本选手伊藤美诚身处下半区,她的首个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如果顺利过关,她将对阵中国小将王艺迪。两人此前的交锋中,王艺迪3胜1负,最近一次更是4:0大胜。

  从赛程上看,即便伊藤美诚战胜王艺迪,半决赛中,她仍可能遭遇中国选手王曼昱阻击。两人过往的交锋中,王曼昱6胜2负优势明显。(完)

文章关键词:总决赛 伊藤美诚 国际乒联 樊振东 马龙剑 首轮对手 日本选手 德国选手 夺冠 参赛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点亮未来之光

    “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总决赛24日在浙江乌镇举办。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共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千余个数字经济相关领域项目参赛,涵盖人工智能、大规模集成电路、激光、大数据、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技术。

  • 乒坛盛会见证“河南力量”

    赛事安全顺利的背后,是科学高效的疫情防控措施。去年的国际乒联世巡赛总决赛在郑州圆满落幕之际,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曾说:“通过比赛,全世界都看到了河南的变化。河南没有辜负这份信任和重托,此次国际乒联总决赛,从人员驻地到比赛场馆,从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到入场观众,疫情防控的每个环节都堪称科学高效、可圈可点;

  • 国际乒联总决赛:陈梦四连冠、马龙第六次登顶

    而在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男单决赛中,中国队选手马龙也以4-1战胜队友樊振东,第六次登顶冠军(2008、2009、2011、2015、2016、2020)!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落幕

    今天,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河南郑州落幕。作为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收官之战,共设男、女单两个项目,有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2名运动员参赛。经过4天、30场比赛角逐,中国选手马龙、陈梦分获男单和女单冠军。

  • 国乒锁定两冠军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半决赛结束

    樊振东、许昕、陈梦、王曼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闯进男单、女单决赛。马龙晋级之后,一个有趣的情况出现了——本次总决赛的男单、女单决赛对阵形势,和上一届完全相同:男单决赛由马龙对阵樊振东,而女单决赛则由陈梦对阵王曼昱。

  • 世界互联网大会“全年无休”

    与此同时,本届论坛还将推出互联网科技成果展示馆,主要展示历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的成果转化项目,常态化展陈世界互联网发展的最新成果。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个“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如何对疫情进行智能防控也是重中之重。

  • 【赛事】“乒”劲十足!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今日开幕

    11月19日上午,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与韩国选手徐孝元的女单1/8决赛率先开打,也正式拉开了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序幕。

  • 星光璀璨!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开幕

    11月19日,备受瞩目的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挥拍开赛。”  据了解,2020 国际乒联总决赛是国际乒联今年重启的三大赛事的年度收官之战,由国际乒乓球联合会、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河南省体育局承办。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